壽司郎求償1480萬!舔醬油瓶高中生遭函送「超慘下場」曝
壽司郎依舊堅持對高中生提告,警方在28日將少年函送檢方偵辦。(圖/翻攝自推特@takigare3)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今(2023)年1月一名17歲男高中生,在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專賣店(スシロー)內用餐,不過當時他公然用嘴舔醬油瓶口、手沾口水碰轉盤上的壽司,還把相關影片上傳到影音平台上,引發大眾譁然,當時壽司郎的股價還一度從3015日圓慘跌至2859日圓,一夕之間市值蒸發168億日圓(約新台幣36億元),事發後還有民眾拍下壽司郎空無一人的畫面,巨大的損失也讓壽司郎向該學生提告,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0萬元),警方在28日將少年函送檢方偵辦。

更多新聞: 曾獲選韓大邱小姐!26歲甜美記者病逝「術後沒甦醒」生前貼文曝光


壽司郎求償1480萬!舔醬油瓶高中生遭函送檢方偵辦「超慘下場」曝
少年在用餐過程中,將醬油瓶含在口中、將手指沾滿口水觸摸轉盤上的壽司,甚至還舔拭為使用過的茶杯,相當噁心。(圖/翻攝推特)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一名17歲高中生於今年1月3日,至壽司郎位於岐阜市的岐阜正木店用餐,過程中少年用嘴將醬油瓶含在口中、將手指沾滿口水觸摸轉盤上的壽司,甚至還舔拭為使用過的茶杯,全程都被同行的朋友拍攝下來,於同月的29日上傳至影音平台。影片曝光後,掀起各界關注也引發網友撻伐,壽司郎的形象從此大受打擊,股價也因此受到重創,市值瞬間蒸發168億日圓,各分店甚至還一度出現空無一人的慘況,壽司郎為此對高中生提出告訴,並要求其賠償6700萬日圓的損失。

壽司郎求償1480萬!舔醬油瓶高中生遭函送檢方偵辦「超慘下場」曝
日本網友曾在社群上發起「拯救壽司郎活動」。(圖/翻攝自@toyamaketuking推特)

岐阜縣警方28日依損害器物罪嫌將17歲少年函送檢方偵辦,不過岐阜地方檢察廳並未公開少年是否認罪,也沒有透露少年是否有被收押,對於損失金額也未多做評論;壽司郎則表示「由於是刑事事件,公司沒有立場評論」。儘管事發過後,高中生遭到逮捕時,承認自己的錯誤且悔改態度良好,連父母都幫忙出面道歉,但仍舊無法消滅怒火,壽司郎依舊堅持對其提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印尼也有AI新聞主播!表情、動作如同真人 真實樣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