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這職缺起薪28K「月休才4天」!在地人揭1痛點:惡性循環
對於上班族來說,最在意莫過於薪資和假期。(示意圖/unplash)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6月畢業季來臨,不只新鮮人往心儀的職缺投履歷,各大企業也在積極徵人,福利和薪資成了重要關鍵。近來有網友分享,彰化某鄉鎮正在徵前台助手,月薪落在2.8萬到3.4萬元,但月休卻只有4天,即使工讀時薪也比法定還要低,讓他很傻眼。貼文一出,許多彰化人都直指不意外,更直言是一種鄉下的「惡性循環」。

更多新聞: 員工請特休辦護照…老闆籲公家機關「實施1事」!網反嗆:你怎不做?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她看到彰化某個鄉鎮的徵才訊息,職缺是1名前台助手,月薪落在2.8萬到3.4萬,月休4天;另外還徵一名假日工讀,時薪160至175元;正職和工讀都享有三節獎金及業績獎金,有經驗者佳,請有興趣者來店履歷。雖然文章沒說明產業或工作內容,但原PO見月休僅4天驚呼「這次的連假就4天了」,且法定最低時薪為176元,老闆最高只給出175元,明顯違反規定,讓他傻眼直喊「這是什麼可怕的工作?真的是嚇死我了」。

彰化這職缺起薪28K「月休才4天」!在地人揭1痛點:惡性循環
網友貼出彰化某個鄉鎮的職缺,直言月休4天太嚇人。(圖/翻攝Dcard)

貼文釣出不少彰化網友,紛紛感嘆,「先出來幫我家鄉這種薪水道歉了,打開地方求職報紙差不多都這種薪資,幾年前甚至還有工讀時薪不到3位數的」、「違反勞基法的公司,在彰化一堆」、「不得不說彰化真的不少爛老闆,難怪越來越多人選擇逃離」、「身為彰化人只能說彰化不意外,鄉下慣老闆集散地」。也有人對中南部低薪見怪不怪,「難怪鄉下口人口瘋狂外流」、「鄉下容易這樣,當地人為生活有工作就只能加減做,而因為這種薪水都有人應徵,所以當地整體薪資福利就會上不來,俗稱惡性循環」、「難怪大家都說勞基法只有北部適用」。

彰化這職缺起薪28K「月休才4天」!在地人揭1痛點:惡性循環
有網友直言,許多在地人為生活唯有將就低薪工作,但也形成惡性循環。(示意圖/unplash)

不少過來人也分享類似經驗,「我表姐在東部半工半讀,結果時薪只願意給60元,還說不做還有很多人要做……」、「朋友在藥局工作過,真的月休四天,店長看她笨笨的就什麼事都推給她做」、「三年前的我我在私立幼兒園打工,園長說午休時間老師也跟著休息所以不算薪水,一天只給800元(但午休時間明明還要教室佈置、顧小小孩)算下來一小時真的不到100」、「這個應該是拿來誘拐還沒錄取工作的學生,不過餐飲很多工作也是這樣,月休4天2萬6沒勞保」。

更多新聞: 二壘妹看球遭襲!球迷潑水嗆「違背善良風俗」 她崩潰:有必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