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郭台銘是否參選的人竟是侯友宜? 他妙喻「丐幫」:侯民調4成郭怎選
于北辰舉例「丐幫故事」,表示「侯友宜民調決定郭台銘是否參選」。(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失利後,動向持續備受關注,近期傳出可能獨立參選;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資深媒體人王淺秋指「此消息非空穴來風,且中部領袖級人士正幫郭台銘發起連署。」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議員于北辰(無)直言:「郭台銘連署不用60天,只要6天」,並舉武俠小說角色丐幫曾說「若皇帝英明神武,鬼才要當乞丐」為例,表示:「若侯友宜英明神武、民調達4成,郭台銘怎麼獨立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搬條款禁找他黨站台 柯文哲:讓小雞焦慮最後變整黨焦慮

于北辰指出:「郭台銘自己出來獨立參選,自己出來連署,從9月份開始,60天的時間,郭台銘現在早就開始布樁(安排人員到對方陣地去進行監視或臥底)了啦!分配哪些人可以幫他連署,以及名冊已造好。」他還說:「就是分配每個人負責2萬個,很快,就等9月份要連署,名冊發下去,我告訴你,連署60天,郭台銘6天就完成了,都已經布置好了!」

郭台銘獨立參選關鍵在侯友宜?他舉例「丐幫」:侯民調4成郭怎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圖/民視新聞)

此時,主持人許仲江提問:「那時候的氣勢跟支持度,恐怕也會產生變化?」于北辰強調,郭台銘只要完成連署,就有「叫板」的資格,郭會說「我是可以自己選的喔,我不一定要民眾黨或國民黨,如果6天之內完成29萬人連署,甚至更多,他的氣勢會不會衝?會!」

于北辰還說:「從開始連署到登記參選還有60天的時間,這60天就是『斡旋』,就是『併購』,如果這60天之內侯友宜的民調掉到15%以下,就自然併購了,郭就一定報名參選。」反之,「如果郭台銘連署完,侯友宜民調變成40%了,那郭就不選了嘛。」

郭台銘獨立參選關鍵在侯友宜?他舉例「丐幫」:侯民調4成郭怎選?
許仲江提問:「郭台銘若連署成功,他的氣勢跟支持度,恐怕將有變化」。(圖/民視新聞)

于北辰舉例:「所以這就跟當時皇帝蹲下來問丐幫幫主一樣,皇帝說『你丐幫底下千萬,我怎能不擔心?』丐幫幫主就回:『欸!蹲下就不要起來,決定我丐幫徒弟有多少人的,是你不是我,因為如果你英明神武,鬼才要當乞丐』。」于北辰進一步說明:「如果你侯友宜英明神武,支持度衝到40%以上,郭台銘怎麼參選?所以決定郭參不參選的,是侯友宜。」

更多新聞: 侯友宜找金溥聰照樣輸?王世堅8個字談金救駕 譏:侯現在還是懶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