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部救災車將運往烏克蘭 彰化紡織廠老闆是幕後推手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世界各國也投入人道救援。彰化一間紡織廠的董事長白璨榮,花費5個多的時間,先透過網站買下報廢的救護車和消防車,接著由公部門捐出各式救災車,一共有48輛救災車,耗資千萬進廠維修翻新零件,再透過海運要送往烏克蘭,象徵台灣與烏克蘭同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估今年4到5個颱風侵台 聖嬰年「中颱以上等級機會高」

伸港鄉公所前廣場,救護車、消防車,還有各式救災車,共43輛,一字排開超霸氣,還有5輛救護車還在整修中,這些都是要透過海運送往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

48部救災車將運往烏克蘭 彰化紡織廠老闆是幕後推手

紡織廠董事長白璨榮說,「尤其到前線去,新的給他一個砲彈就完了,再好也沒有用啊,如果我們可以用舊的修好,讓它可以繼續救人,那這是把善的循環繼續下去。」

幕後推手就是他,彰化一家紡織廠的董事長白璨榮,是看到長老教會把病床送到烏克蘭,馬偕也前往義診,決定「送愛到烏克蘭」,先在網路購買報廢的消防車和救護車,接著透過消防署和公部門的幫忙下,陸續獲得48輛救災車的捐贈,而他負責送往維修廠,換修零件,翻新到跨國海運,耗資千萬,都由他買單。

紡織廠董事長白璨榮說,「那長老教會對我這次幫助很大,因為所有行動必須在政府規範裡面,政府規範裡面有很多條件,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我是一個兼差的性質,所以跟長老教會合作,把行政流程做完。」

48部救災車將運往烏克蘭 彰化紡織廠老闆是幕後推手

救護車身上還印有烏克蘭和我國的國旗圖騰,也貼文「台灣與烏克蘭同在」,象徵台灣力挺烏克蘭,烽火無情,在台求學的烏克蘭同學,也表達感謝。

烏克蘭僑生說,「我覺得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您們。」、「是為了感謝台灣人,與烏克蘭一起,感謝台灣人。」

企業家有愛,台灣人有情,都快報廢的救災車輛,經過重新翻修整理,變得煥然一新,預計7月中旬,將透過海運前往烏克蘭,來自台灣最真誠的人道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未來一週雨勢變化! 氣象局曝「這幾天」最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