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成災!土石流沖民宅 9人脫困、1歲女嬰喪命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夏季季風增強帶來強降雨,南韓暴雨成災,慶尚北道榮州市傳出多起災情,一戶人家就慘遭土石流掩埋,造成1名女嬰不幸罹難。氣象預報今天(6月30日)南韓南部持續豪大雨,首爾有望雨勢減弱,而慶尚北道北部則處於土石流警戒。

更多新聞: 正式和瀏海掰掰!iPhone 15全系列「都有動態島」 新機7大變化一次看

慶尚北道榮州市,6月29日深夜到6月30日凌晨之間,下起暴雨、沖垮工地土堆,連帶掩埋附近車輛,幸好無人受傷。但山區的一戶人家則沒那麼幸運,土石流直接沖進民宅,9人成功脫困,可是仍有1名14個月大的女嬰身亡。

南韓暴雨成災!土石流沖民宅 9人脫困、1歲女嬰喪命
​​​​阿里郎記者說,「慶尚北道共接獲90通求救電話,主要集中在榮州市,消防人員已協助救出20人脫離危險。」

雨勢在南部還沒有趨緩跡象。榮州市短短2天就累計超過230毫米的驚人雨量,光州市也從6月25日起,陸續降下400毫米雨量。

南韓暴雨成災!土石流沖民宅 9人脫困、1歲女嬰喪命
阿里郎記者說,「截至周五早上6點40分,豪雨特報已向南部發布,包括全羅南道大部分和光州市。」

阿里郎記者說,「全羅北道、慶尚北道與慶尚南道部分地區,以及濟州島。」

氣象單位預估,隨著夏季季風增強,慶尚南道與全羅南道仍會持續降雨,6月30日雨量將達50~100毫米,濟州島則是100~200毫米。位處北部的首爾則有望降雨減弱。另外當局還向慶尚北道北部發出土石流預警。

更多新聞: 「呆萌奶狗」暴風式成長變身大灰狼!真實身分網嚇呆:身價高達6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