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談不攏!日內瓦機場大罷工 國內外近70個航班被迫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瑞士日內瓦機場30號發生大罷工。約1千名機場員工,因為薪資談不攏,集體罷工4小時。截至目前為止,近70個國內外航班被迫取消,至少8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普丁當眾親妹超反常 貼臉自拍曝光疑點超多

近百位日內瓦機場員工聚集在機場大門外,高歌示威,對薪資新制表達抗議。

抗議民眾說,「管理階層辭職下台管理階層辭職下台。」

員工抗議薪資凍漲,讓他們無法對抗通膨導致的物價上漲,逼不得已才走上街頭。

薪資談不攏!日內瓦機場大罷工 國內外近70個航班被迫取消

瑞士工會主席麥拉特說,「在通膨的情況下,在公司賺錢的情況下,打擊薪資制度並降低薪資,顯然會引發抗爭員工別無選擇。」

數十架國內外航班被迫取消,機場大廳內人山人海。行程無預警受到延誤或取消,旅客滿臉無奈。

薪資談不攏!日內瓦機場大罷工 國內外近70個航班被迫取消

機場旅客說,「我身邊的人笑說,瑞士的人通常不太會罷工,所以我們算很幸運遇到罷工。」

截至當地時間30號晚上10點為止,只有國內線恢復起降,國際航班仍然停擺中。不少瑞士往返北美,中東的航班,因為罷工而取消。勞方出面喊話,呼籲員工返回工作岡位,並提出協調方案。不過勞方不買單,揚言7月1號再度罷工。這是日內瓦機場自1919年開始營運以來,第一次發生集體罷工的事件。

更多新聞: 移美思鄉怎麼辦?中國男曝「看小粉紅言論」:就不想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