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非裔少年遭警槍殺釀暴動 馬克宏籲:家長別讓孩子上街頭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今日呼籲家長別讓孩子上街參與暴動,他表示,昨夜在暴動行動中被捕的875 人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年輕人,或非常年輕」。馬克宏於主持一次危機安全會議後表示「讓他們(孩子)待在家裡是父母的責任。國家沒有義務替家長行使責任」。

更多新聞: 少年拒檢警竟開槍打死人 法國人憤怒火燒花都街頭

根據《法新社》報導,抗議活動是在一名17歲非裔青少年被員警射殺後發起的。射殺事件影片曝光後,引發了人們對警察暴力事件的憤怒和指控執法部門有系統性種族主義,全國各地連續3夜發生示威暴動。法國內政部今天更新逮捕人數,稱在昨夜暴動中逮捕875人,其中約半數在大巴黎地區。

此外,馬克宏也敦促社交媒體平台移除與暴動相關的「最敏感」內容,並表示這些平台正在助長模仿暴力。

馬克宏說,將部署更多的安全部隊,並譴責「利用青少年死亡(而引發暴動)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報導指出,根據馬克宏在危機會議時提供數據顯示,在暴力抗議活動中,共有492座建築物被損壞,2,000輛汽車被燒毀,3,880起火災起火。

當局表示,早些時候,政府誓言要研究「所有選擇」來恢復秩序,抗議活動已持續第三日,抗議進行期間有200多名警察受傷。

到目前為止,馬克宏排除了宣布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則稱暴力事件「不可容忍且不可原諒」,並表示,當務之急是確保國家團結,而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就是恢復秩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非裔少年之死引暴力陳抗 馬克宏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