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爾蓋茲創投公司面試女求職者 傳「過問性生活」
美國億萬富豪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億萬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所擁有的蓋茲創投公司在面試女性求職者時,被指出使用了一家安全諮詢公司,該公司對於私人領域的問題,例如性生活等內容進行了不當的詢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餵藥案」侯友宜竟稱造謠 鄭文燦說話了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蓋茲創投公司(Gates Ventures)的部分求職者聲稱在面試過程中經歷了一系列廣泛的問題篩選,其中包括一家安全諮詢公司詢問他們的性生活經歷、過去用藥情況以及其他私人生活的問題。

根據一些求職者和了解招聘流程的知情人士的描述,部分女性求職者被問及是否曾經有過婚外情、喜歡什麼類型的色情影片,以及手機中是否存有自己的不雅等問題。雖然無法確定是否有男性求職者也被問及這類問題,但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的男性求職者表示他們沒有被問及這些問題。

知情人士還指出,女性求職者有時會被問及是否有表演脫衣舞的經驗。一名求職者回憶說,她被問及自己是否曾經患有性傳染病。比爾·蓋茲的發言人表示,蓋茲創投公司沒有聽說第三方承包商在背景調查中問及這些問題。發言人表示,這種詢問方式是不可接受的,並違反了蓋茲創投公司與承包商之間的協議。

知情人士還透露,近年來,進行這些求職背景調查的公司是一家名為Concentric Advisors的安全諮詢公司。勞動就業領域的律師和安全顧問表示,根據這些人的描述,這些過程可能違反了州和聯邦就業歧視法規。

美國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的法律顧問卡羅爾·米亞斯科夫(Carol Miaskoff)表示,在獲得工作機會之前,對應試者的健康或精神病史提出任何問題都是違反聯邦法規和《美國身心障礙法》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Makiyo幫黑人澄清露餡?網喊「被強迫就眨眼睛」 她竟悄悄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