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創新低!她2點曝侯險境 質疑「防柯條款」:能防郭台銘?
張嘉玲於《台灣向前行》提到「國民黨『防柯條款』,防得了郭台銘?」。(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今(30)日《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5.9%領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6%,位居第2;獲國民黨徵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創新低,以17.1%續居「老三」。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新北市議員張嘉玲以2點分析侯友宜的處境;並提到國民黨所設「禁止與他黨參選人同台」規定,雖是為了防柯文哲,「但防得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高雄出席藍活動 為「這件事」嗆民進黨

首先,張嘉玲表示:「我想侯友宜已經越來越接近陳玉珍說的『15%防磚條款』,你看侯的趨勢還剩下18.3%時,大家就在說,創新低,開始討論要不要『換侯』了;之後《美麗島電子報》又急忙做了1份民調,為了讓侯好看一點,民調升上來一點」,但是她直言「這個趨勢還是不可擋,一直在往下,而造成此情況有幾個因素:第1,就是柯文哲的聲勢越來越好,26%到28%,他的聲勢是往上走的,也就是說,侯自從5月17日獲提名後,他的整合顯然沒有進展,也沒有成功」。

侯友宜民調創新低!她2點曝侯險境 質疑「防柯條款」:能防郭台銘?
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右)35.9%持續領先;柯文哲(中)28.6%居第2;侯友宜(左)17.1%創新低,續當「老三」。(合成圖/擷取自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FB)

接著,張嘉玲提到郭台銘與侯友宜的氣勢消長「第2,郭台銘到現在竟然還在徵發言人啦!他的團隊還在擴編當中;而侯友宜到南部去找周典論,結果是他女兒出來接,周到現在還沒鬆口同台;那你看看侯現在雖然都『假市政交流之名』,跑到各縣市交流,其實我們都知道,『司馬昭之心』,他用行政資源來做自己的幒統大選」,她接著說「你看侯到苗栗去跟鍾東錦合體也是一樣,沒人跟他喊凍蒜,去了南投也一樣,選了1天最沒有人的時候到指南宮,也沒人跟他喊凍蒜」。

侯友宜民調創新低!她2點曝侯險境 質疑「防柯條款」:能防郭台銘?
郭台銘(中)未放棄獨立參選,今日還傳出確定發言人人選。(圖/民視新聞)

張嘉玲進一步說明:「也就是說,現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不只很焦慮,這些小雞都已經紛紛想要跳船,甚至都要『雨露均霑』啦,因為他們知道侯友宜狀況真的不好,照這個情形看下去,有些立委候選人民調還比侯高,那立委候選人要贏得選舉,怎麼可能跟比自己民調低的站在一起?所以黨中央祭出處罰條款,說其他黨參選人不能來站台,除非他們報備。」最後,她直言「但大家要小心喔,也許大家是說防柯文哲,可是防得了郭台銘嗎?這才是侯友宜的罩門」!

更多新聞: 侯友宜、韓國瑜將合體 謝龍介:7/1黃復興黨部活動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