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淑慧「巧遇」何志偉還發同框照 王世堅:相信他跟家族會適可而止
王世堅表示,相信何志偉跟家族會適可而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徵召北市議員游淑慧參戰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將對決民進黨籍參選人王世堅,而她昨天巧遇在初選落敗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引起關注,她還喊話王世堅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王世堅今(30)日表示,平常心、不以為意,但他也感嘆,冤家宜解不宜結,「我相信何志偉委員跟他們家族,他們會適可而止」。他更難過自己被何志偉認為吼來吼去,「我是野獸的外表,但我有一顆慈悲良善的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歐盟勞動諮商比利時召開 許銘春親邀歐署長明年來台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4月初選時告王世堅、莊瑞雄加重誹謗,但落敗後仍未撤告,王世堅則呼籲全黨團結。游淑慧昨日晚間PO出與何志偉同框照,表示何跟他提及沒撤告的心情;今日游淑慧受訪表示是「巧遇」,自己聽完何志偉說的覺得(王世堅)有點過頭,喊話王世堅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家人應該是非戰區」。

王世堅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何志偉和游淑慧一起拜拜,看到照片有嚇到?王世堅表示,這很自然,宗教活動每位民眾都可以參與,難免都會不期而遇,她平常心來看。王世堅還提到,「相隔170年後過去萬華青山王跟台北霞海城隍怨結緣的緣分能在今天重現」,透過中華文化總會要把這文化安排到日本展示,這是士林大同兩大廟宇的榮耀,也是台北市全體台灣人的榮耀跟喜事,城隍廟參拜不只是在地人,包括日本、南韓、馬來西亞、香港和印尼人都聞盛名而來。

王世堅感嘆,萬華青山王跟台北霞海城隍170年由怨結緣、結愛,印證「冤家宜解不宜結,代表非常大意義」。媒體追問,但和何志偉的心結還沒解開?王世堅無奈笑說,他不清楚,對他而言初選的勝負是非已經很清楚了,他個人完全不在意,相信何志偉還年輕,來日方長,相信會比他看得開,所以他不以為意。

媒體追問,聽說何志偉幫忙牽線游淑慧助選?王世堅回應,這樣的傳聞蠻久了,但他不以為意,「我相信何志偉委員跟他們家族,他們會適可而止」。王世堅說,何志偉是民進黨中常委,過去何的父親母親不但擔任過立法委員、市議員、中常委,更是民進黨的大老,尤其他非常尊敬陳勝宏,過去也幫助民進黨很多,擔任民進黨重要職務。

王世堅強調,「我認為陳勝宏中常委、薛凌、何志偉,不會這麼貿然行事,我希望我聽到的都是傳聞,這些傳聞我一點也不為意」。至於若何志偉持續私底下協助游淑慧,會希望黨部調查?王世堅說,如果真的還持續這樣,黨中央應該會去查處,他不想評論,但是還是認為何志偉非常年輕來日方長,如果懷抱理想,對政治有熱情,以後多的是機會,犯不著在這次選舉錯一些額外的操作。

媒體追問,「何志偉說你聲量比較高,還說你吼來吼去」。王世堅強調,絕對不會對自己的朋友吼,吼都是工作崗位上,尤其面對貪官汙吏不只吼,憤怒程度可能他們還沒看過。但王世堅坦言,自己在工作的態度上也應該有所調整,「很難過給他印象認為我就像野獸一樣都在吼,其實不啦,我是野獸的外表,但我有一顆慈悲良善的心」。

王世堅也重申,自己在初選過程挨罵的遠比回嘴的多上100倍 但他學到了以後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要做到這個休養的最高境界。他也喊話何志偉冤有頭債有主,如果執意提告應該針對他,應該解除對立委莊瑞雄的告訴,莊瑞雄是義務幫忙,他很難過把莊瑞雄無端捲入這場官司,無妄之災、池魚之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狂打雷!19縣市大雨特報 雙北急發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