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餵朋友吃熱狗 一口咬下「狂噴白絮」網笑翻
一名網友好心餵好友吃熱狗,一口咬下,朋友馬上皺眉頭,嘴裡全是白色棉絮,原來他拿植物蒲棒惡搞好友。(圖/翻攝「nian_5577」TikT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好友相聚吃宵夜、玩遊戲,是最舒服又放鬆的快樂時光,一名男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一段影片,他的兄弟正在專注打遊戲,雙手都沒有空,好心的他決定餵兄弟吃東西,只見先拿起一根熱狗請兄弟咬一口,男子見兄弟放下心房,換了一根神似熱狗的神祕物品,靠近兄弟嘴邊,他大口咬下,卻眉頭深鎖,瞬間白絮漫天飛舞,男子笑到不行。

更多新聞: 德國男體驗坐輪椅搭公車 「司機1舉動」讓他豎起大拇指


暖男喂朋友吃熱狗 一口咬下「狂噴白絮」網笑翻
暖男發現朋友在認真打遊戲,便親手餵他吃熱狗。(圖/翻攝「nian_5577」TikTok)

兄弟滿嘴都是白絮,像是被塞了一大坨衛生紙,嚇到放下手機,飆罵男子髒話,而這個神似熱狗的東西,其實是一種植物,名叫「香蒲」,俗稱蒲棒、熱狗棒花、水蠟燭,常常用於點綴裝飾庭院、湖畔,有些民俗療法中稱它可以用於消炎止血,而最特別的莫過於它圓柱狀外型,用力一捏,白色花絮便會噴出。

暖男喂朋友吃熱狗 一口咬下「狂噴白絮」網笑翻
男子拿出蒲棒佯裝成熱狗,朋友一口咬下滿嘴都是白絮。(圖/翻攝「nian_5577」TikTok)

奇特的植物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留言表示,之前有收過蒲棒當紀念品,沒想到過幾天外皮乾裂,它就開裂爆掉「把軟木塞跟孔雀捲心酥放一起也很壞」、「小時候我覺得很可愛,覺得可以一直留著做紀念擺飾,結果過幾天他就開始裂開爆掉」、「這不好玩,小心噎死」、「滿嘴蒲公英」、「太狠了」。

更多新聞: 人造子宮拯救「極度早產兒」 羔羊胚胎成功存活天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