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政府任內第10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充分展現對台國防需求重視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外交部今(30)日表示,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美方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計3億3220萬美元的30mm高爆彈、穿甲彈等彈藥,以及1億800萬美元的車兵材零附件與相關訓練等,總價值約4億4020萬美元。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饒音樂節明登場! 2NE1隊長CL抵台畫面曝光

外交部說,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10度公開宣布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

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無比堅定。未來將持續積極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雷雨狂轟宛如颱風天! 新北越堤道緊急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