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阿嬤臭豆腐「雙菜」獨家味 入選在地美食指南500碗推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不管臭豆腐是人見人愛,還是人見人怕,說起台灣美食,不能沒有它!苗栗縣通霄鎮,有一家傳承三代的老店,不但在地人會到訪,最近還獲得在地美食指南,500碗的推薦,饕客說,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加上「雙菜」,十分合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玩水濕身裝備長這樣 特別叮嚀「同一國」還是被噴濕

顧客說,「它裡面很水啊。」

臭豆腐裡的油水,好燙,還是要趁熱咬下去,因為噴汁爽度無敵。

隨著油鍋戚戚擦擦作響,小方塊炸得表面像蜂巢,各個在鍋裡游泳,是陣陣的香氣傳來嗎?

通霄阿嬤臭豆腐「雙菜」獨家味 入選在地美食指南500碗推薦

顧客說,「CP值蠻高的蠻真材實料的。」

再仔細看,除了泡菜,還有鹹菜,老闆傳授獨家門道,先把鹹菜放在臭豆腐中間的洞裡,一起吃下去,再配一口泡菜,食客說,這樣很合拍!

顧客說,「它有酸菜一個就是台式泡菜,兩個綜合起來我覺得是比較解膩。」

在苗栗通霄,這家傳了三代的老店,幾十年來,都是阿嬤的堅持,在操盤。

業者說,「阿嬤說的每一份餐點要上桌之前,都先問過自己的良心你敢不敢吃。」

通霄阿嬤臭豆腐「雙菜」獨家味 入選在地美食指南500碗推薦

臭豆腐店,入選台灣在地美食指南,500碗,老闆說,沒發現「秘密客」劉克襄的到來,獲得肯定實在很開心。

業者說,「劉克襄什麼時候來我們都不知道,得獎了才知道原來他有來過,所以真開心。」

小店還做公益,凡是學子考了一百分,拿來獎狀,就免費享用一盤,愛心加上對料理的用心,讓豆腐臭到發香。

更多新聞: 水冷扇代替冷氣能省電?網吐槽反推「2妙招」保證:睡到早上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