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高速公路上爆胎 翻覆起火25人死亡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印度又傳出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巴士今天凌晨在印度西部高速公路翻覆起火,車上33人中只有8人倖存,其餘25人都不幸罹難。警方表示,已針對此事立案並展開調查,目前首要任務是辨識遺體身份並交還給家屬,當地政府承諾發給罹難者家屬約26萬5簽的賠償金。

更多新聞: 墨西哥市長迎娶鱷魚 擁「七歲嫩妻」親親秀恩愛

暗夜裡熊熊烈焰不斷燃燒,這團燒得正旺的火球,是滿載33人的巴士。

除了個位數的倖存者,大部分人都沒能逃出,葬身火海。1號凌晨一點半左右,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邦,一輛行駛高速公路的巴士撞上欄杆翻覆,隨後油箱破裂,當場起火。

印度巴士高速公路上爆胎 翻覆起火25人死亡
​​​​​​​​​​​​​​​​當地警司卡達薩內說,「駕駛可能失去平衡,他說輪子爆胎後撞到桿子,然後撞上分隔島。」

由於巴士側翻擋住車門,加上事故發生在凌晨睡覺時間,導致死傷慘重。

當地警司卡達薩內說,「死者多是被燒死的,而不是因為車禍本身,因為所有遺體都已焦黑。」

印度巴士高速公路上爆胎 翻覆起火25人死亡
整輛車燒到剩焦黑的骨架,怵目驚心。駕駛和少數逃過一劫的乘客已經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總理莫迪以及地方首長對此表達哀悼,並表示將向罹難者家屬提供補償金,合計70萬盧比,約新台幣26.5萬元。

印度重大交通事故時有所聞,每年有超過11萬人死於交通意外。

更多新聞: 河水當天然SPA和冰箱!台菲家庭歐洲野營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