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等了16年奪歌后 Hush首入圍就拿歌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第34屆金曲獎完美落幕,獲得歌后寶座的是第五度叩關的歌手A-Lin,今年還帶上爸媽一起參加,一得獎和家人開心落淚,上台激動喊已經等了16年,歌王則是由歌手Hush奪下獎座,他透露剛確診康復,想說可能會「三陽開泰」,沒想到真的得獎了。

更多新聞: 金曲34/徐佳瑩相隔13年終奪最佳作曲人 激動落淚喊:最想得的獎!

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簡直不敢相信,ALIN情緒激動,剛好今天爸媽就在現場見證,媽媽掩面哭泣,母女倆感動的抱在一起。

A-Lin等了16年奪歌后 Hush首入圍就拿歌王

最佳華語女歌手得獎者A-Lin說,「真的太漫長了我等了十六年,準備了六次,終於走到了,謝謝我的家人,然後謝謝我的爸爸媽媽,今天見證到我的這個上台,我們今年豐年祭,多了一個金曲獎,我們豐收了。」

四度入圍,第五度叩關總算雪恥,打敗戴佩妮、徐佳瑩等強將脫穎而出,登上歌后寶座,備受矚目的歌王寶座,最後則由他拿下。

摀住嘴巴興奮尖叫,之前都是挑戰最佳作曲人獎,首次挑戰男歌手的Hush就奪得獎項。

A-Lin等了16年奪歌后 Hush首入圍就拿歌王

最佳華語男歌手得獎者HUSH說,「兩個月前三度確診,我想這應該就是,最佳華語男歌手得獎者Hush,所謂的三陽開泰吧,我不覺得我自己是,什麼最會唱歌的人,事實上我覺得可能,也沒有什麼人是屬於最會唱歌的,一樣的喜怒哀樂,卻有不同的酸甜苦辣,就像我今天可能是,紅毯第一辣一樣。」

確診康復沒想到好運跟著來,另外備受矚目的還有最佳新人獎。

在台下開心得哭了,唱紅經典歌曲踮起腳尖愛的歌手洪佩瑜,出道至今時隔11年才正式出道發行專輯,不只入圍新人獎,也入圍歌后,堪稱本屆大黑馬。

A-Lin等了16年奪歌后 Hush首入圍就拿歌王

最佳新人獎得獎者洪佩瑜說,「過去因為被,在比賽的時候被大家認識,所以大家可能會覺得,我不是一個新人,我其實就是一個大麻瓜,我很多事都不懂,對於音樂對於歌唱,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謝謝金曲獎謝謝你們。」

即興來讓一段饒舌,博滿堂彩,歌手熊仔則是抱走最佳華語專輯獎,壓軸年度專輯則由吳青峰抱回大獎,也讓今年金曲完美落幕。

更多新聞: 金曲34/唱紅〈踮起腳尖愛〉消失11年!洪佩瑜奪「最佳新人獎」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