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 「鋼鐵媽」帶腦麻兒跑鐵人三項

民視新聞/林彥君、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高雄有一名馬拉松的女跑者,人稱「鋼鐵媽」的陳嘉齡,她獨自照顧重度腦麻兒將近20年,為了讓兒子也能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她從2018年開始,帶著兒子參加路跑活動和鐵人三項比賽,運動不僅改變母子倆的生活,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讓外界看到堅韌的母愛。

更多新聞: 獨家/小紅老師告完Nono如釋重負 下一步計畫曝:戰爭已經開打了

推著推車,努力跑向終點,「鋼鐵媽」陳嘉齡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參加馬拉松,全台賽事都可以看到他們母子倆的身影,過去五年多來,她們已經參加200多場賽事。

重度腦麻的小比,已經21歲了,6個月大的時候,因為因打三合一疫苗,造成腦部病變,儘管再也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但透過馬拉松,全台跑透透,母子倆的臉上開始有了燦爛的笑容。

小比媽媽陳嘉齡說,「因為看到小孩子臉上笑容,覺得說用走路被風吹拂的感覺,他們很喜歡去外面奔跑的感覺,所以我才慢慢地參加賽事。」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 「鋼鐵媽」帶腦麻兒跑鐵人三項為了照顧小比,還要支付龐大生活開銷和醫藥費,鋼鐵媽曾經徹底絕望,人生一度蒙塵,母子兩人長時間足不出戶,還好2018年夏天,在朋友的邀請下,接觸到路跑,也從此改變陳嘉齡和小比的生活,而且,還一路從馬拉松賽,比到鐵人三項。

一場又一場的馬拉松,一次又一次的推著兒子往前跑,對鋼鐵媽來說,每回的運動賽事,都有可能是小比的最後一次。

小比媽媽陳嘉齡說,「其實這20幾年來,都是我一個人在撐,家裡也沒什麼錢,就看他們的生命,一點點在流逝,你會覺得說,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更難過,不辛苦是假的,所以真的自己要學會面對。」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 「鋼鐵媽」帶腦麻兒跑鐵人三項在小比有限的生命裡,陳媽媽勇敢面對,去創造母子倆美好的回憶,也讓人看到為母則強的母愛和韌性。

更多新聞: 遭瘋狂女粉獻吻性騷 王瑞德挨妻罵嘆:我是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