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打敗周杰倫!安溥抱走「年度歌曲獎」青峰衝上前噴淚相擁
「文青女神」陳綺貞擔任「年度歌曲獎」的頒獎人,最終由安溥所演唱的〈最好的時光〉拿下獎項。(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第34屆金曲獎今晚(1日)盛大登場,「睽違3年」重返台北小巨蛋,也是疫情解封後首次舉辦,請來「創作才子」韋禮安挑大樑擔任典禮主持人。今年「年度歌曲獎」的頒獎人像去年的頒獎人蕭亞軒一樣保密到家,主辦方賣關子僅用「◎◎◎」代替,稍早才曝光頒獎人真面目正是「文青女神」陳綺貞,最終由安溥所演唱的〈最好的時光〉拿下獎項。

更多新聞: 金曲34完整名單/A-Lin封后、HUSH奪歌王!青峰抱回年度專輯獎

安溥先前上台替蔡坤奇的〈李小龍〉代領「最佳編曲人獎」,自己也奪下「年度歌曲獎」,打敗徐佳瑩〈準明星〉、洪佩瑜〈明室〉、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等作品,她得知獲獎後,先是和周圍的人激動擁抱,走上台前也和青峰相擁,再抱了頒獎人陳綺貞。

金曲34/打敗周杰倫!安溥抱走「年度歌曲獎」青峰衝上前噴淚相擁
安溥打敗徐佳瑩、洪佩瑜、周杰倫,拿下年度歌曲獎。(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安溥一上台就紅了眼眶落淚,笑說自己的感言剛剛幾乎都說完了,並感謝經紀人是世界上最愛音樂、最愛聽歌的人,「能和你一起得獎是我畢生的榮幸」,她談到年度歌曲獎可遇不可求,「從此,在金曲獎有了一個位置,我深深地感恩。我有多訝異就有多感激,我永遠不會忘記」,也感謝陪伴她默默努力、相信情感可以流傳的每個人,「謝謝在我的生命中,這些一輩子好朋友,謝謝你們給我年度歌曲」。

金曲34/打敗周杰倫!安溥抱走「年度歌曲獎」青峰衝上前噴淚相擁
安溥一上台就紅了眼眶落淚,笑說自己的感言剛剛幾乎都說完了。(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安溥相隔10年以本名發行專輯《9522》回歸歌壇,主打歌〈最好的時光〉由她作詞作曲,她曾說這首歌其實是她14歲所創作的歌曲,20年後連結了過去跟未來,在好友吳青峰和張鈞甯的支持下,決定收錄在新專輯裡,青峰見她得獎忍不住激動落淚,替好友感到開心。

更多新聞: 金曲34/紅毯壓軸亮麗登場!周湯豪黑西裝、比莉拖地水鑽裙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