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帶林秋離畫像領獎背後意義曝 遺孀熊美玲:應該要早一點「卻也最即時」
遺孀熊美玲與2個兒子帶林秋離畫像領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已逝音樂人林秋離是這次的「特別貢獻獎」得主之一,遺孀熊美玲與2個兒子上台替他領獎,並帶上了林秋離的畫像,熊美玲說到,「這麼重要的獎項,還是你自己來領吧」。在後台接受媒體聯訪時,林秋離的兒子表示,「因為(畫作)有捕捉到老師調皮神韻,我們家就把它當作是他本人。」

更多新聞: 金曲34/徐佳瑩奪最佳作曲人獎 親曝還有「這件事」沒滿足

熊美玲在後台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老師離開我心裡完全沒準備,我想他自己決定進手術房,一定想說是站著走出來,一切來得太突然」。她也表示,謝謝34金曲獎給予老師(林秋離)這個肯定,她笑說,「應該要早一點,但也是最即時的」。

金曲34/帶林秋離畫像領獎背後意義曝 遺孀熊美玲:應該要早一點「卻也最即時」
熊美玲與林秋離2個兒子上台領獎並帶上了林秋離的畫像。(圖/民視新聞)

林秋離的兒子則說到,「榮耀歸給爸爸,我們只是來蹭一下,很感謝委員給爸爸這樣的殊榮」,有媒體問到關於畫作的意義,林秋離的兒子曝背後意義,「這幅畫是老師當時去台南科技大學參加講座時,一位美術教授即興畫的畫作,老師也有跟它合照過,他自己非常喜歡,因為有捕捉到老師調皮神韻,我們家就把它當作是他本人。」

更多新聞: 金曲34/挑大樑慘淪黑歷史?韋禮安「狂吃螺絲」網笑:尷尬到變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