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鱷」妻!墨西哥鎮長迎娶鱷魚 放閃親親秀恩愛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和鱷魚結婚會是什麼感覺,墨西哥南部這名鎮長會說,相當美好。當地小鎮每年都替鎮長和鱷魚舉辦結婚典禮,至今已經上百年。因為根據古老傳說,鱷魚是掌管魚類的神明,只要嫁給人類首領,就能帶來豐收。

更多新聞: 勇闖泰國最神秘一條街 泰妹熱情到黑男崩喊:不要

在眾人見證下接過鱷魚新娘,走過白紗宣讀誓詞,之後一吻定情。別開生面的婚禮,是墨西哥南部古老風俗,而新郎必須是當地鎮長。

家有「鱷」妻!墨西哥鎮長迎娶鱷魚 放閃親親秀恩愛
娶鱷魚市長索薩說,「這是兩個種族一起解決問題,代表公主(鱷魚)和僕人的結合。」

根據傳說,鱷魚是代表大地母親的神靈,是掌管魚類的公主。

鱷魚新秘佩雷斯說,「對我們來說鱷魚很重要,牠是女神是帶來水和漁獲的公主,天父因此賜下食物魚和玉米。」

一旦被人類首領娶回家,就能帶來好運、豐收和滿滿漁獲。

家有「鱷」妻!墨西哥鎮長迎娶鱷魚 放閃親親秀恩愛
​​​​漁夫洛哈斯說「我們要祈禱漁業豐收,讓國家繁榮昌盛,讓我們生活在和平與平衡中。」

因此瓦哈卡州原住民,每年都會舉行婚禮,用熱鬧儀式和音樂舞蹈,祈求大自然恩賜。不過為了新郎安全,新娘的嘴巴都會做好防護措施。

更多新聞: 水族館鯊魚翻肚沉水底!遊客嚇壞喊「死了?」 館方揭真相笑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