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狀況連連!艾怡良頒錯獎 韋禮安吃螺絲又口誤

民視新聞/陳佳侖、蔡明政 台北報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天(7月1日)落幕,不過典禮上卻頻頻出狀況,像是首次擔任典禮主持人的韋禮安,二度發生口誤,頒獎人艾怡良更大搞烏龍,把獎項頒錯人,讓製作人陳建瑋致詞到一半突然被打斷,儘管事後艾怡良透過直播道歉,陳建瑋的妻子也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女兒有點難過,不過爸爸給了她最好的示範,希望大家不要苛責頒獎人,展現滿滿風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本週天氣!午後大雨熱區出爐 「這天」起水氣減少

歌手韋禮安改編獻唱《如果可以》,為第34屆金曲獎拉開序幕,這回獨挑大樑,首次擔任典禮主持人,表現備受外界關注。

金曲狀況連連!艾怡良頒錯獎 韋禮安吃螺絲又口誤
典禮主持人韋禮安說,「我只是想藉這個機會跟大家說,金曲獎很重要,但是也不重要。」

在金曲獎台卻喊金曲獎不重要,網友直呼尬到爆,期間更出現2次口誤。

典禮主持人韋禮安說,「除了演唱自己的作品,也要帶來他跟台灣樂團落日飛ㄊ飛車,最後一次主持了吼。」

吃螺絲把台灣團體「落日飛車」團名講錯,韋禮安還自嘲,這是最後一次主持,出狀況的還有她。

頒獎人艾怡良說,「得獎的是陳建騏吧!」

頒獎人艾怡良唸錯名字,以為是評審主席陳建騏獲獎,不過更尷尬的還在後頭。

頒獎人艾怡良說,「不好意思我想更正一個消息,我唸的是陳建騏沒錯,但是這是評審長的簽名,所以得獎的是...I'm sorry,得獎的是嘟嘟周已敦。」

致詞到一半,突然被打斷,陳建瑋在台上當場被宣布頒錯人,真正得主是嘟嘟和周已敦,陳建瑋連忙喊自己變成頒獎人,意圖化解尷尬,這一幕讓觀眾全看傻眼,堪稱金曲獎史上最大烏龍。

頒獎人艾怡良說,「我真的很想跟大家抱歉,I'm so sorry,I'm sorry,I'm sorry。」

崩潰大哭,艾怡良深夜開直播,向陳建瑋道歉,表示自己因為太緊張,才會出錯。

陳建瑋的太太,也在臉書貼出一家三口台下合照,手緊緊牽在一起,寫下女兒正值特別在乎輸贏的年紀,難掩失落的表情,但爸爸給她最好的示範,喊話女兒,爸爸沒有輸。

金曲狀況連連!艾怡良頒錯獎 韋禮安吃螺絲又口誤
​​​​到底烏龍怎麼造成?看看小卡片左側為頒獎獎項,右側則是得獎人、所屬公司,最下方為評審長陳建騏斗大簽名,不少網友批評,評審簽名的設計,根本誤導頒獎人,讓艾怡良意外成為苦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爆!明7縣市熱到亮燈高溫飆36度 台東防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