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頒獎卡設計惹議!網翻「2020金鐘頒獎卡」 得獎人姓名寫超大
有網友挖出2020年金鐘獎的頒獎卡(右),看得到排版相對清楚,一眼就能看見得獎人。(圖/翻攝自「matzka089」IG、于子育(琇琴)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第34屆金曲獎昨(1)鬧出重大失誤,頒獎人艾怡良把評審主席簽名「陳建騏」看成得獎人名字,誤頒給入圍的音樂人陳建瑋,直到對方上台致詞才得知空歡喜一場,引發嘩然,但隨後就有人挖出得獎卡片內頁,認為卡片排版設計不良,明顯會導致頒獎人誤會;另外,也有網友挖出2020年金鐘獎的頒獎卡,看得到排版相對清楚,一眼就能看見得獎人。

更多新聞: 吳慷仁千字文引熱議 網見他「沒有經紀人」全跪了:真時間管理大師


金曲頒獎卡設計惹議!網翻「2020金鐘頒獎卡」 得獎人姓名寫超大
有網友挖出2020年金鐘獎的頒獎卡,看得到排版相對清楚,一眼就能看見得獎人。(圖/翻攝自于子育(琇琴)臉書)


過去女星于子育(琇琴)曾在2020年金鐘獎時,曬出頒獎卡宣布自己奪獎的喜訊,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卡片設計相當簡單,沒有任何LOGO圖案,僅是白紙黑字呈現,並在上半段寫上「獎項名稱」和「得獎的是」,下方則是用超大字體寫出得獎人姓名以及做作品,下方才使用較小的字體寫上報名單位、製作單位,並在右下角以極小字體留了主任委員簽名的欄位,對於頒獎人來說,資訊相當清晰,幾乎是不太會有唸錯的可能。

金曲頒獎卡設計惹議!網翻「2020金鐘頒獎卡」 得獎人姓名寫超大
從Matzka曬出的卡片可見,評審團主席「陳建騏」簽名佔據最大排班。(圖/翻攝「matzka089」IG、PTT)


反觀今年金曲獎的頒獎卡,雖然一樣是以白紙黑字,但左半邊寫著得獎項目,右半邊則是得獎人、所屬公司,都是粗體黑字的印刷字體,右下方則是評審團主席「陳建騏」簽名,排版上明顯大了許多。

另外,除了艾怡良不小心看錯姓名外,男星黃宣在頒發「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時,得獎的是《Time’s up》的製作人Francis Tsai法蘭與錄音師蔡周翰,但黃宣卻唸成了錄音專輯組召集人「王家棟」,不過因為正確的得獎作品已經唸出,因此並沒有造成大家誤會,也沒有引發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王大陸驚傳情變蔡卓宜!「IG這動作」疑似分手 女方發文暗藏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