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洞公園海域傳意外 男潛水不慎溺水搶救無效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蝙蝠洞公園是不少人潛水的地方,但有一名男子跟著友人去潛水,卻不慎溺斃,事後發現,一群自行組團的潛水客,其中包含教練及助教,但男子並不是團內成員,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只是認識團中1名友人,就自行跟著下水,沒想到就發生了無可挽回的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楊梅中興紡織廠大火! 2名外包人員OHCA搶救中

現場救護人員正對著1名躺在地上,失去意識的男子進行CPR搶救,這名男子在新北市蝙蝠洞公園潛水,卻意外溺水,被發現後,立刻拉上岸搶救。

民眾說,「他們已經自己拉到礁石上面了,我們在那邊接手,下去我們那個時候還在壓啦。」

蝙蝠洞公園海域傳意外 男潛水不慎溺水搶救無效
原來這群潛水客一共7人,團內包含教練助教及5名團員,溺水的這名男子並非團內成員,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只是認識團內其中1名成員,就私自跟著下水,但下水約10分鐘的時間,卻一直浮在水面上,同行友人感到相當奇怪,連忙上前查看,才發現男子已經溺水,緊急將他抬上岸搶救。

民眾說,「極限運動,還是需要有教練帶下水會比較安全一點。」、「一般來講是你也不知道要租什麼裝備啊,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對啊 你就是如果有跟教練的話,教練會幫你準備啊。」

蝙蝠洞公園海域傳意外 男潛水不慎溺水搶救無效
​​​​這名男子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炎炎夏日的水上活動,無論是到任何海水浴場還是潛水地點,都應該遵守相關規定,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一火燒車! 宮廟貨車慘遭祝融剩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