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邪「送肉粽表演」拿雞鴨當道具!想救卻不給買還放生 志工轟:相當可惡
國片《粽邪》系列電影,推出線下實體展覽,日前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法師跳鍾馗,為求氣氛逼真,更使用活體雞鴨當作道具,卻爆出胡亂放生爭議。(圖/翻攝「簡語錡」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恐怖國片《粽邪》系列電影,推出線下實體展覽《粽邪驅魔沉浸式體驗展》,昨(1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開展,6月29日主辦單位為預熱活動,在現場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法師跳鍾馗,為求氣氛逼真,更使用活體雞鴨當作道具,卻爆出胡亂放生爭議。

更多新聞: 小紅老師忍痛蒐集20位受害證據「罪行細節曝」 正式赴北檢告NONO


《粽邪》展覽活體雞鴨當道具 主辦方爆出放生爭議
粽邪驅魔沉浸式體驗展記者會上,主辦方使用了活生生的雞、鴨作為道具,這舉動引起動物保育人士的不滿。(圖/翻攝「簡語錡」Facebook)

粽邪驅魔沉浸式體驗展記者會上,主辦方使用了活生生的雞、鴨作為道具,這舉動引起動物保育人士的不滿,臉書社團「一起幫助雞鴨鵝」的版主兼護生志工簡語錡,接受《民視新聞網》採訪時說明,起初志工詢問展方人員,得知雞鴨事後會被放生,於是志工進一步表明,願意接手照護動物,沒想到對方以「雞鴨是借來的」為由拒絕了,後續簡語錡致電給主辦單位,表達可以花錢直接幫雞鴨贖身。

《粽邪》展覽活體雞鴨當道具 主辦方爆出放生爭議
志工多次表明願意接手照護動物,沒想到主辦單位竟稱,已將雞鴨放到芝山岩人行徒步區放生。(圖/翻攝「簡語錡」Facebook)

沒想到主辦單位竟稱,已將雞鴨放到芝山岩人行徒步區放生,前後說法不一,讓她相當氣憤,好幾組志工紛紛趕到芝山岩尋找雞鴨身影,在隔天30日中午時,終於找到被放生的雞鴨,將送往台北市動保處安置,等待前往護生園區,後續主辦單位,也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流程中由華影國際方安排法師祈福、執行宗教儀式,事後並依習俗放生動物,放生過程中,有未考慮周全之處,我們感到非常抱歉」。

更多新聞: 金曲苦主陳建瑋被頒錯獎 「高EQ神回1句」網讚:最佳紳士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