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青少棒」台灣隊冠軍遭撤銷 桃園市政府、體育署提申訴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代表台灣出戰「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的桃園市隊,決賽最終以7:1擊敗日本,奪得冠軍。不料賽後日本隊卻向大會提出,台灣隊「球棒」不符規定,冠軍資格遭到撤銷。雖然包含中國、香港等4支隊伍,都跳出來為台灣發聲,但最終還是被取消冠軍資格,目前桃園市政府及體育署已經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出申訴。

更多新聞: NBA/曾激怒「詹皇」引爭議!火箭開4年25億簽下「灰熊惡棍」

投手屏氣凝神,準備投出時,發現有人盜壘,立刻把球傳到1壘,驚險地完美守備,觀眾席也傳來此起彼落的掌聲。台灣隊最終在「小馬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以7:1擊敗日本,拿下冠軍。但卻傳出,因為「球棒」問題,冠軍被撤銷。

球評說,「似乎要檢查我們的棒子,現在質疑我們的棒子,是不是不符合規定。」
比賽進行到第6局時,日本隊向大會提出我方打擊的球棒疑似不符合規定。原來早在第2局時,日本隊就已經提過一次。但就在裁判、主審的討論下,比賽繼續進行,台灣隊似乎不受影響,最後拿下勝利。

「小馬青少棒」台灣隊冠軍遭撤銷 桃園市政府、體育署提申訴

球評說,「okok氣勢繼續,中華隊加油。」

但就在比賽結束後,日本隊持續向大會抗議台灣隊「球棒」問題。經過大會多方開會協議後,決定取消台灣隊的冠軍資格,不僅小球員們很難過,場邊的教練、家長都很不服,決定提出申訴。

台灣隊總教練說,「前面比賽跟外隊打都是ok,第6局上的時候,日本隊又再次提出抗議,裁判就走出來看,就說這支棒子不符合規定,不能打,後來就把它沒收了。」
「小馬青少棒」台灣隊冠軍遭撤銷 桃園市政府、體育署提申訴隨隊球員家長說,「前一個晚上,滿晚的,我們家長接獲到訊息大概10點左右吧,比賽的冠軍時間原訂是11點半,但是臨時在前一天晚上,大會居然把我們改成是早上的8點半。」

桃園市教育局體育保健科科長鄭卉玶說,「桃園市政府一定會為我們的球員,持續地爭取相關的權益。」

桃園市棒球委員會質疑,大會罰則最重可請教練離場,並無"取消冠軍資格"之規定。目前台灣隊已經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出申訴,要捍衛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小馬青少棒/台灣隊被控違規遭撤銷冠軍 中國、香港等4隊力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