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習近平尚未決定攻台 密利:美國與其盟友須保持對中國軍事優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加大在台海軍事作為,美方高度關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指出,雖然習近平要求解放軍2027年前,做好侵台準備,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他已經決定侵台,因此美國與其盟友必須做好準備,保持對中國軍事優勢,便可說服北京別輕舉妄動,屆時就算開戰也會贏得勝利。

更多新聞: 中國清潔員弄髒旅客衣服 1件事談不攏「突下跪磕頭」

標準二型艦載防空飛彈,從美國海軍巡洋艦「夏洛號」上發射,發出陣陣火光,大秀軍事肌肉。

美國與新加坡兩年一度的「太平洋獅鷲2023演習」,6月中在菲律賓海域順利落幕,和澳、日、韓聯合操演的「太平洋先鋒軍演」,緊接著登場,兩個軍演都在關島附近,劍指中國意味濃厚,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日前公開表示,雖然習近平下令共軍在2027年前做好入侵台灣準備,只要美國及其盟友能保持對中國軍事優勢,必要時進行升級更新和現代化改造,就可說服北京不攻打台灣,動作愈快愈能保持軍事優勢,就更有可能遏阻戰爭發生,若戰爭發生也會獲勝。

指習近平尚未決定攻台 密利:美國與其盟友須保持對中國軍事優勢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表示,他已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提出挑戰,要求他們在2027年之前發展,統一臺灣和中國的軍事力量,他沒有說『決定進攻和入侵』,他說因爲『你們這些將軍們』,『你們培養了這樣做的能力』,『我們以後再做決定』,但他沒有說他會這麼做,所以這裡有一個非常微妙的區別,決策過程仍需進行,這就是我對威懾想法的看法,你要確保習近平主席每天醒來,說今天不是那一天,而且這一決定永遠不會到來,這就是威懾的精髓。」

除了在軍事層面防堵中國,之前好萊塢多數軍事片,申請美軍提供拍攝場地與技術協助,卻被北京要求審查才能上映。參議員克魯茲在2023國防預算法案中加入要求,明訂未來若電影製片商若希望美國軍方協助拍片,必須承諾不會讓北京變更電影內容,若有證據證明為促進中國國家利益,進行電影內容審查,國防部將不會提供製作上的協助,就是要避免捍衛戰士獨行俠中,因北京要求把台灣國旗去除,後來又恢復的狀況再次發生。

指習近平尚未決定攻台 密利:美國與其盟友須保持對中國軍事優勢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說,「中國利用政治在干預經濟,干預貿易干預文化活動的事實,過去美國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不太會用政府力量,直接干預正常的市場經濟,但中國並不是一個正常國家,五角大廈順勢接受這樣的要求,我覺得這是好的開始。」

學者認為防堵手段必須更強硬,才能阻止中國這個不正常國家,繼續侵害自由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場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狂打這些「政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