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習近平尚未決定攻台 密利:須保持對中軍事優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加大對台海軍事作為,美方高度關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指出,雖然習近平要求解放軍2027年前,做好侵台準備,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他已經決定侵台,因此美國與其盟友必須做好準備,保持對中國軍事優勢,便可勸阻北京別輕舉妄動,屆時就算開戰也會贏得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柯文哲「8年沒蓋半條捷運」 侯友宜競辦:白色力量建設交白卷

中國解放軍機入侵我ADIZ,空軍升空驅離,沒想到對方竟直接回嗆。

廣播回嗆還不夠,還被軍事迷監測到,疑似在對入侵領空的飛行載具,進行開火模擬訓練。

中方軍事動作頻頻,讓台海情勢更加緊張。美國與新加坡2年一度的「太平洋獅鷲2023演習」,6月中剛在菲律賓海域落幕,其中發射「標準二型」艦載防空飛彈的畫面,場面超震撼。

指習近平尚未決定攻台 密利:須保持對中軍事優勢

太平洋獅鷲結束,美日韓澳四國聯合的「太平洋先鋒軍演」,緊接著登場,兩場軍演都在關島附近,目標劍指中國。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日前公開表示,並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已決定在2027年攻打台灣,只要美國及其盟友能保持對中國的軍事優勢,就可勸阻北京不攻打台灣,動作愈快愈能保持優勢,真發生戰爭爆發也會獲勝。

指習近平尚未決定攻台 密利:須保持對中軍事優勢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表示,他已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提出挑戰,要求他們在2027年之前發展,統一臺灣和中國的軍事力量,他沒有說『決定進攻和入侵』,他說因爲『你們這些將軍們』,『你們培養了這樣做的能力』,『我們以後再做決定』,但他沒有說他會這麼做,所以這裡有一個非常微妙的區別,決策過程仍需進行,這就是我對威懾想法的看法,你要確保習近平主席每天醒來,說今天不是那一天,而且這一決定永遠不會到來,這就是威懾的精髓。」

中國越是恫嚇台灣,只會讓美國堅定,要出手阻止北京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國人赴瑞士旅遊送加護卻不處理 外交部還原情況:扭曲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