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自家騎樓8hr收3張罰單 遭惡意檢舉?車主駁斥關說警方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一名不分區立委辦公室主任把車停在自家騎樓下,卻被人檢舉,8小時內連收3張罰單,事後他改停路邊沒有紅線的地方,卻又被開單說違停,2天內被開4次單。他認為是惡意檢舉,提出異議,警方表示,騎樓屬人行道,違停超過2小時沒移車,得連續舉發,過程中沒有接獲民代施壓或關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南港廠辦火警「濃煙竄天」! 大批警消灌救

當事人鄭先生說,「端午節連假時候開的,我本人並不在家。」

只是過個端午節,卻收到4張違停罰單,讓鄭先生很崩潰。起因於他把車停在自家騎樓,卻遭人檢舉。

停自家騎樓8hr收3張罰單 遭惡意檢舉?車主駁斥關說警方

當事人鄭先生說,「第一天是放這個角度。」

鄭先生把車一停,人就外出,晚上才回來,這可不得了,警方早上10點開1張,中午快1點又開1張,傍晚5點多再1張,8個小時內一口氣開出3張違停罰單。

台南市第六分局副分局長林佳輝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規定,公路街道騎樓或其他公眾通行之地方,皆屬道路而騎樓走廊,及劃設供行人行走之道路等處屬於人行道,車輛如違停同一個地點超過2個小時,而駕駛人不在場或未能將車輛移置,每超過2個小時得連續舉發。」

停自家騎樓不行,鄭先生隔天把車停在沒劃紅線的路邊,沒想到再收下第4張罰單,說他停在紅線上,他拿出當時的照片證明,當時地上沒有紅線。

當事人鄭先生說,「這個位置當時是沒有紅線的,這1、2天才來畫紅線,為什麼這裡沒有畫紅線,距離路口那麼遠,還要被開罰單。」

兩天內收下4張紅罰,鄭先生認為是被人盯上,惡意檢舉,向警方提出異議。但由於他的身份特殊,是1名不分區立委的辦公室主任,事後卻傳出關說施壓、嫌警察字醜,還要警察局長到議會備詢。

停自家騎樓8hr收3張罰單 遭惡意檢舉?車主駁斥關說警方

當事人鄭先生說,「我也願意接受處分,我並沒有去關說,我也並沒有去要求撤單。」

台南市第六分局副分局長林佳輝說,「本分局僅接獲警局來電了解狀況,從未接到任何民代電話。」

到底惹到誰,導致接二連三被檢舉?鄭先生無奈,最後乾脆把車停到收費停車場,而這起案件,也讓人注意到自家騎樓可不是你想停就能停的地方。

更多新聞: 火爆出家人動粗摔椅喊:釘孤支!全為這1事廟方急報警「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