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恭喜金曲34所有得獎者 賴清德:世世代代傳達台灣的美好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金曲34頒獎昨晚落幕,副總統賴清德今(2)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恭喜每一位得獎者與團隊。賴清德表示,歷經3年疫情考驗,今年典禮讓他深刻體會台灣樂壇靈活且堅韌的力量。賴清德說,透過不斷流傳頌唱,非常期待台灣的音樂人,能在民主自由的環境中,持續運用文字、旋律與歌聲,世世代代向國際傳達台灣的美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發祭品文 承諾IG破20萬追蹤就做「這件事」

金曲34典禮結束後,賴清德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恭喜今天在第34 屆金曲獎上,抱回獎座的每一位得獎者與團隊! 」他表示,歷經3年疫情考驗,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讓他深刻體會,台灣樂壇在運用創意向世界傳達理念時,那股靈活且堅韌的力量。

賴清德說,在眾多入圍、得獎的優秀作品裡,我們見證了台灣獨一無二的多元文化,以及不受限於語言、音樂風格的蓬勃生命力,足以跨越國界與時空撼動人心。看到台灣的音樂產業持續蛻變、激盪出新風貌,他身為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也感到與有榮焉。

賴清德表示,同時還要特別恭喜曾與文總合作過的鄭宜農、 鍾興民、黃瑞豐、Crispy脆樂團、宇宙人、嘟嘟、周已敦、柯智豪、熊仔,都獲得本屆金曲獎的肯定。

此外,賴清德指出,從兩位特別貢獻獎得獎人—歐陽菲菲女士唱出社會脈動、引領潮流的奔放演繹風格,以及林秋離老師直指人心的細膩歌詞,都展現了台灣在音樂領域中,所累積的深厚實力。

賴清德說,透過不斷流傳頌唱,寄託於歌曲中的意念與精神將不斷傳承,非常期待台灣的音樂人,能在民主自由的環境中,持續運用文字、旋律與歌聲,世世代代向國際傳達台灣的美好。

賴清德表示,下週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總統府音樂會,將匯聚許多優秀的音樂創作者,尤其是來自台南的《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運用道地台語創作的嘻哈饒舌音樂,令他印象非常深刻,看完金曲獎,千萬別忘記一起來欣賞他們精彩的演出。

賴清德最後引用獲得年度專輯獎的歌手吳青峰一段話,「謝謝所有創作者,因為你們正在創作更好的世界。」再次向所有得獎者獻上祝賀,同時感謝所有音樂人、表演者與主辦單位,期望以兼容並蓄的音樂為載體,自信建立起台灣和世界的連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席會計師節晚會 盼:台灣成為經濟上日不落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