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妻無人幫顧孩累慘 親媽心疼女兒來台神救援
嫁來台灣的越南人妻小羊,日前才生下兒子小小羊,近日她的媽媽還遠從越南飛來台灣幫她顧小孩。(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帶孩子是為人父母必須經歷的過程,但對於沒有經驗的新手爸媽來說,面對帶孩子的種種困難,還有繁雜的家是,若是沒有幫手,容易讓人感到身心俱疲。嫁來台灣的越南人妻小羊,日前才生下兒子小小羊,但她拍攝影片分享,台灣與越南文化有些不同,台灣大多數的父母都習慣自己帶小孩,不像越南會有婆家、娘家的爸媽幫忙帶,小羊與在越南的媽媽提到此事後,心疼女兒的媽媽便決定來台灣幫她帶小孩,希望能減輕女兒顧小孩的負擔。

更多新聞: YTR成新手爸媽!女兒未滿月就會看鏡頭 媽讚:天生適合在攝影機前


越南人妻無人幫顧孩累慘 親媽心疼女兒來台神救援
小羊透露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每天都過著被奶追著跑的日子,讓她感到很累。(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在影片中提及,也許是因為台灣人較晚生孩子,以至於孩子出生,長輩也年紀大了,使得人們也不好意思請長輩幫忙帶小孩,她也表示或許是因為這樣,台灣才有許多托嬰中心,而她透露也是自己帶孩子,還要兼顧家事,「從月子中心回來快2個禮拜,每天被奶追著跑、每天陪著她,我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回想起整日帶孩子的時間,讓她直呼:「很可怕!」

越南人妻無人幫顧孩累慘 親媽心疼女兒來台神救援
看到親媽從越南來台灣幫她顧小孩,讓小羊相當感動,也表示覺得媽媽很偉大,不僅要將她養大,現在還幫她顧孩子。(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而小羊也與遠在越南的親媽,分享台越帶孩子文化的差異,並表示台灣有許多托嬰中心,可以收剛滿月的孩子,不過羊媽或許是心疼女兒,也或許是不捨孫子出生就得送托嬰,便自告奮勇要飛來台灣幫女兒帶孩子,得知媽媽願意來台灣幫忙帶孩子,深刻感受到母親的愛,也讓小羊表示:「當媽媽真的是很偉大,不但要把我們養大,現在還要幫我顧小孩,真的很感謝她!」



更多新聞: 恭喜張雁名升格當爸! 直呼好感動忍住沒哭 兒子 「地瓜球」帥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