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亞太奪冠被取消 抗議!已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申訴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日前代表台灣出戰「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的桃園市青少棒隊,決賽最終以7比1擊敗日本,奪得冠軍。不料賽後日本隊向大會提出,台灣隊「球棒」不符規定,冠軍資格遭到撤銷。台灣隊已經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出申訴,今天(7月3日)桃園市棒委會帶著教練和球員向大家說明當時情況,強調大會取消我國冠軍,違反相關規範。

更多新聞: 美國正妹初次「修腳皮」直呼恐怖 體驗後驚嘆:沒感覺

台灣青少棒隊總教練江奎寬說,「我們這次總共帶了15支球棒,那我們驗過的可能就這4支,這基本上都有,美國小馬認證的貼紙。」

青少棒亞太奪冠被取消 抗議!已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申訴
拿著球棒,手指著棒頸的位子,上頭的白色貼紙代表,球棒在賽前已經過大會認證合格。

代表台灣出賽的桃園市青少棒隊總教練江奎寬無奈表示,全程使用合格的球棒,奪冠後卻被取消資格,不只大人們很憤怒,球員們都很失落。

台灣青少棒隊球員全永樂說,「被宣布取消資格的時候,大家都很難過。」

台灣青少棒隊球員蔡辰瀧說,「練很久聽到這消息,感覺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是在晚會的時候,然後突然頒獎的時候,就變成日本上去。」

原本不知情的球員,在頒獎晚會進行時,看到冠軍隊伍變成日本隊,當下無法接受,馬上大喊抗議。

回國後在體育署、桃園市棒球委員會的協助下,火速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出申訴。

青少棒亞太奪冠被取消 抗議!已向美國小馬聯盟總部提申訴
​​​​台灣青少棒隊總教練江奎寬說,「立即跟他(裁判)反應說,你2局時說OK,為什麼突然到第6局上說,說這支棒子是違規,當下他(裁判)也立馬,把我們的棒子沒收。」

桃園市棒委會主委楊家俍說,「我們對日本小馬聯盟,片面地取消比賽,沒收台灣資格,我們表達嚴正地抗議,我們沒有作弊也沒有違規,大會自己檢查球棒犯的錯,不應該是取消台灣冠軍隊的資格。」

楊家俍指出,根據小馬聯盟處理球棒罰則規定,比賽過程中如有違規情事,大會可祭出警告,最嚴重則可以請教練離場。

日本小馬聯盟取消台灣隊冠軍,恐怕已經超出大會相關規範。

更多新聞: 她姓「郭」訂位從沒被聽錯過!全場點名「2姓氏」:一講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