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等電梯爆衝突 輪椅族遭怒斥插隊好無奈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日前1名輪椅族陳小姐,在台北車站等搭電梯,遭到隊伍前方1名運鈔保全質疑她插隊,還影響別人進出,陳小姐回應,斜坡不好停,現場的隊伍中,沒有婦人、小孩,才會先移動到平台等待,並非要插隊,而且電梯也是身障者優先,雙方因此爆發口角。

更多新聞: 朋友醉倒好心人陪坐車 反遭對方撿屍帶回家逞獸慾

捷運站內爆發口角,警方獲報到場,安撫情緒。

運鈔保全和民眾起糾紛,是因為幾分鐘前,雙方為了搭電梯,發生口角。

捷運站等電梯爆衝突 輪椅族遭怒斥插隊好無奈
星期六(7月1日)下午在台北車站,運鈔保全質疑輪椅族陳小姐插隊,還說輪椅停這裡別人無法進出,陳小姐回應斜坡不好停,現場也沒有孕婦、老人,才會直接停在平台等待,並非插隊。

輪椅族陳小姐說,「就是有一些爭執然後保全他就說,他說你殘障但不代表一切這樣,他身材又很魁武然後我媽媽很瘦弱,我又是身障者,我們當下覺得很害怕。」

陳小姐好無奈,沒有想要插隊,只是怕危險才會騎上平台,因為代步的電動輪椅,很難長時間停在斜坡上。

捷運站等電梯爆衝突 輪椅族遭怒斥插隊好無奈
​​​​輪椅族陳小姐說,「電動輪椅是有電子煞車,所以是可以停在斜面上,但是我這個,你可以想像你把腳踏車停在斜坡道上,但是你不能用腳下來蹬住。」

實際回到事發現場,這處電梯路幅窄,確實不好通行,輪椅族要停也很麻煩,進出還得互相禮讓,所以陳小姐才會在下面等。

民眾說,「如果卡在這邊,裡面有輪椅他就下不去啊,所以還是讓一下比較好啦。」、「(有遇過不友善的情況嗎),大部分不會對不方便的人還很友善。」

身障人士等電梯,卻遭喝斥插隊,對此保全公司回應,除了對保全懲處,也會再加強員工訓練。

更多新聞: 美國正妹初次「修腳皮」直呼恐怖 體驗後驚嘆: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