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日本物價卻猛漲!「吃飯太奢侈」1國人爆集體返鄉不待了
日本物價上漲,讓許多在日越南人大喊吃不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近期日圓不斷貶值,大批民眾都抓緊機會前往日本旅遊,不過卻因此導致日本物價飆高,讓在日本的越南人承受不住飆漲壓力,爆出集體返鄉的消息,根據《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和過去相比下,越南人在日本的薪水大幅縮減,讓他們只能吃泡麵度日,甚至在日越南人每10人就有8人回國。

更多新聞: 哈日族注意!日圓匯價竟現「0.21」字頭 換10萬現賺東京機票!

日本官方公布東京6月份核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2%,已連續13個月超過日本央行2%通膨目標,各項民生物品都有顯著的調漲。去年6月和今年6月相比,一盒壽司要多付9.6%,漢堡更貴了17%,一捲衛生紙要多付15.5%,搭一趟計程車開銷多14.4%,水電費也跟著漲了。

日圓狂貶日本物價卻猛漲!「吃飯太奢侈」1國人爆集體返鄉不待了
日圓貶值,日本物價也跟著上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一名在大阪工作的越南工程師Ngoc表示,隨著各項物品漲價,讓他可運用的薪水變少,甚至要以蔬菜、雞蛋和泡麵度日。他提到,過去每週的日常用品花費只要1萬日圓(約2194元台幣),但現在要1.5萬日圓(約3229元台幣),過去冬天時所付的電費為每月2萬日圓,但近期卻花了2倍的價錢。Ngoc無奈喊「現在吃飯都成了奢侈」,而在日越南人平均每10人就有8人回國。

此外,Ngoc透露,自己的薪水大約為2900萬越南盾(約3.83萬台幣),不過現在卻因通貨膨脹,讓他少了約700萬越南盾(9200元台幣)。扣除每個月的固定開銷,他現在每個月僅能存到1400萬越南盾(約1.85萬台幣)。另一名越南人Tien則表示,他在日本待了4年近期剛回越南,疫情前他的月薪約為3500萬越南盾(約4.62萬台幣),但今年降至3000萬越南盾(約3.96萬台幣),後來公司破產,不得已在麵包店打工,店內20名越南兼職人員都陸續返鄉了。


更多新聞: 想去日本看過來!兌換10萬台幣 賺「來回機票+3張迪士尼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