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爆內鬨?青峰社群取關吉他手家凱 衝突真相「原因」曝
蘇打綠爆出內鬨事件,吳青峰(左3)與劉家凱(右1)在社群平台上取消彼此關注。(圖/翻攝自臉書蘇打綠aka魚丁糸 )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蘇打綠青峰與家凱擁有20年深厚友誼,青峰在中國參與演出時,家凱現身為青峰伴奏,力挺團員,家凱的兒子則將青峰當成另外一個爸爸,但不久前2人在社群平台上取消彼此的關注,連蘇打綠其他團員也與青峰一起,排擠家凱。據悉,兩人鬧翻的原因是家凱決定推出個人作品,但其他團員並不支持,在意見上有了分歧。

更多新聞: 金曲34/艾怡良「1字看嘸」頒錯獎挨轟!卡片內容曝光 網愣:真看不懂


蘇打綠爆內鬨!青峰社群取關吉他手家凱 衝突真相「原因」曝
蘇打綠宣布將在2024年舉辦20週年演唱會。(圖/翻攝自臉書蘇打綠aka魚丁糸 )

蘇打綠於5月30日的戶外演唱會宣布2024年將舉辦出道20週年演唱會。不過就在蘇打綠回歸歌壇之時,吉他手家凱卻表示希望可以與青峰一樣,將個人與團體分開的工作模式,推出個人作品。不過青峰似乎對於家凱的決定相當不滿,兩人在IG及微博取消彼此的關注;據悉,劉家凱為了推出個人作品,接洽不少音樂公司,最後此簽給何樂音樂並推出個人作品〈活著沒什麼大不了〉,該單曲MV還邀請到炎亞綸演出,不過後來因炎亞綸捲入不雅片風波,因此在數位平台上線不到18小時就遭到下架,MV也被刪除。



蘇打綠爆內鬨!青峰社群取關吉他手家凱 衝突真相「原因」曝
家凱(右圖)推出個人音樂作品,找來炎亞綸一同合作,不料對方遭捲入不雅片風波,單曲上線不到18個小時就遭到下架。(圖/翻攝自臉書劉家凱 )

事實上,炎亞綸在中國屬於黑名單,家凱的新單曲找來炎亞綸一起合作,確實有可能會對蘇打綠在中國的演出工作造成影響;此外,有網友翻出家凱的新單曲的歌詞內容「這世界怕慣寂寞,抱團取暖不假思索,開包廂唱流行歌,你在煩惱些什麼,用命令代替問候,以愛之名情緒勒索」,就是在針對青峰的的歌〈喜歡寂寞〉。

蘇打綠爆內鬨!青峰社群取關吉他手家凱 衝突真相「原因」曝
過去青峰(左)與家凱(右)友誼深厚,默契絕佳,如今傳出不合,也令粉絲好奇兩人目前狀況。(圖/翻攝自臉書吳青峰、劉家凱 )

第34屆金曲獎於本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順利落幕,蘇打綠主唱青峰這次入圍6項大獎,同團吉他手家凱也一同現身金曲獎,不過這次兩人沒有一起走紅毯,在接近尾聲時,家凱才與林柏宏一起現身紅毯,受訪時也大方祝福青峰,希望他可以得獎,但被問到2人IG互相取消追蹤時,他則回應「我不知道,我最近沒關注這件事」。過去2人感情要好,如今爆發內鬨事件,不少粉絲也都好奇2人目前的狀況,蘇打綠的團長阿福則表示,蘇打綠在7月還要參加中國的泡泡音樂節,因此最近還有在練團。


更多新聞: 金曲34/A-Lin屢傳婚變!奪歌后狂道謝「獨漏老公」 她7字揭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