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A-Lin屢傳婚變!奪歌后狂道謝「獨漏老公」 她7字揭內幕
A-Lin(左)首次封號,致詞中唯獨沒謝老公黃甘霖(右)。(圖/台視、巨宸製作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A-Lin憑藉渾厚又動人的唱腔,享譽「天生歌姬」的美名,是眾人認證的實力派歌手,但她過去4度都和金曲歌后寶座擦肩而過,每次都被稱是最大遺珠,直到今年終於完成16年來的夢想,一度淚崩和爸媽擁抱。不過她上台致詞時,都一一謝過父母、女兒和工作人員,唯獨遺漏了老公,再度讓日前的婚變喧囂而上,而A-Lin也在慶功宴做出正式的回應。

更多新聞: 金曲34/艾怡良「1字看嘸」頒錯獎挨轟!卡片內容曝光 網愣:真看不懂

A-Lin昨晚擊敗徐佳瑩、戴佩妮、郁可唯、洪佩瑜、劉柏辛等人,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當時她上台前激動抱著爸媽痛哭,致詞時激動喊「這段路,我已經綵排了16年!」還拿出往年寫了卻用不到的得獎感言,一一感謝評審肯定、製作專輯的工作夥伴、見證一切的父母、給許多創作靈感的女兒、一路力挺的粉絲們,「最後要謝謝我自己,謝謝我愛唱歌,如果沒有感動自己,我不會唱出好聽的歌!不管怎樣、高矮胖瘦,我就是我,謝謝!」現場響起如雷的歡呼聲。

金曲34/A-Lin屢傳婚變!奪歌后狂道謝「獨漏老公」 她7字揭內幕
A-Lin飆唱一系列經典組曲,致敬受頒「金曲特別貢獻獎」的大前輩歐陽菲菲。(圖/台視提供)

不過在感言裡,A-Lin唯獨沒提到老公黃甘霖,她則在慶功宴上解釋,「有啦!家人就包括了,愛你在心口難開。」被問到有無收到老公祝賀訊息,她則說還沒看手機,結果現場被拱說拿出來看,她打趣說「不可能直播哭給大家看吧?」正當大家要追問夫妻近況時,她低調迴避喊:「下一題!」另外,今年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建騏透露,A-Lin在第一輪投票就獲得評審團過半數認可,拿下壓倒性勝利,她對此則謙虛說,「哇!可能是我的體型吧!感謝評審給我的肯定!」坦言不敢想下一座金曲獎,只想先好好享受這一刻。

金曲34/A-Lin屢傳婚變!奪歌后狂道謝「獨漏老公」 她7字揭內幕
A-Lin(左)解釋,致詞中的家人就包括老公黃甘霖(右)。(圖/翻攝「A-Lin 920」臉書、巨宸製作提供)

據悉,A-Lin和職棒教練黃甘霖結婚16年,育有1名16歲女兒,怎料近年屢次傳出婚變傳聞,還有稱2人早已經離婚,黃甘霖也多次發現缺席A-Lin的「重要時刻」,包括小巨蛋開唱、慶功宴等,不過小倆口都堅決否認此事。此次A-Lin再以謝詞沒提到老公,再讓婚變傳聞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金曲頒獎烏龍非首次!王力宏嗨翻衝上台尷尬了 周杰倫、林志玲暖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