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A-Lin五度入圍終封后!相擁爸媽暴哭:今年豐年祭收穫了
A-Lin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圖/LINE TODAY提供)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日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備受矚目的「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一共有6位入圍,分別有徐佳瑩《給》、洪佩瑜《明室》,郁可唯《Dear Life》、「A-Lin」黃麗玲《LINK》、戴佩妮《被動的觀眾》、「Lexie」劉柏辛《幸福星》,競爭激烈,可說是死亡之組,最終由「A-Lin」黃麗玲突破重圍,奪下歌后寶座。

更多新聞: 金曲34/「行走的CD」林俊傑美聲致敬恩師林秋離 連唱4經典歌藏洋蔥


金曲34/A-Lin5度入圍終封后!相擁爸媽暴哭:今年豐年祭收穫了
A-Lin和媽媽相擁暴哭。(圖/LINE TODAY提供)


「A-Lin」黃麗玲2006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失戀無罪》,高亢又宏亮的嗓音,讓她獲得「天生歌姬」的稱號。2015年登上綜藝節目《我是歌手》,該節目使她廣受華人認識,人氣和粉絲人數激增,奠定A-Lin在華語流行樂壇天后的地位。

A-Lin身穿水藍色西裝上台,在上台前激動擁抱爸媽暴哭,她表示這段路已經彩排了16年終於走到了,她提到自己的得獎感言是過去幾次所寫下的,她很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也很感動爸媽在場見證了一切,此外,她也謝謝女兒給她很多創作靈感,最後,她感謝自己,如果她沒有唱出感動自己的歌,就不會讓觀眾也跟著感動。

金曲34/A-Lin5度入圍終封后!相擁爸媽暴哭:今年豐年祭收穫了
A-Lin拿出幾次累積的得獎感言,表達自己的感謝。(圖/LINE TODAY提供)

A-Lin過去多次入圍,可惜總是與金曲歌后擦肩而過,繼2015年征戰失利之後,睽違8年,她再度憑藉新專輯《LINK》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這張專輯她邀來音樂夥伴 Fergus Chow 和 Derrick Sepnio 共同擔任音樂總監和專輯製作人,創作靈感來自於她自身的感受和世界的觀察角度,經歷疫情隔離、封城的日子,許多人無法和外界接觸,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之下,音樂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LINK」。



更多新聞: 金曲34/寫〈聽海〉、〈剪愛〉感動人心!已故音樂人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