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議院共和黨研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眾議員赫恩率團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眾議員赫恩(Kevin Hern, R-OK)今(3)日起至7日率團訪問台灣,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以及拜會我國政府資深官員與智庫學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政府任內第10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充分展現對台國防需求重視

外交部表示,訪團成員包括赫恩、歐文斯(Burgess Owens, R-UT)、法德(Mike Flood, R-NE)、柯林斯(Mike Collins, R-GA)、傅萊(Russell Fry, R-SC)、賽爾夫(Keith Self, R-TX)共6位聯邦眾議員。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以及拜會我國政府資深官員與智庫學者等,就台美關係相關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對赫恩主席一行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透過新聞稿指出,「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成立於1973年,在118屆國會中共有175位議員,是眾院共和黨的重要次級團體。本團團員都是長期以行動力挺台灣的重要友人,舉凡在支持台美在安全、經貿乃至國際參與上各種交流合作的各項國會倡議,都可以看到赫恩主席及其他團員堅定挺台的身影。

外交部說,在中國持續片面升高區域緊張情勢之際,美國國會密集籌組訪團來台,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相信赫恩主席這次率團來訪,將能有助深化對區域情勢的瞭解,進一步提升台美雙方在全球各領域的緊密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領袖峰會結論首度關切台海 外交部致謝:27會員國共識深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