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救星!專家僅靠「這招」輕鬆去皮 30秒就讓水蜜桃脫下外衣
水蜜桃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B、C、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非常高且對皮膚很好,受許多人喜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水蜜桃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B、C、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非常高,夏天正是水蜜桃盛產季節,果肉細緻、甜蜜多汁的水蜜桃香氣十足,許多大人小孩都愛吃,不過水蜜桃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完美的去皮呢?農糧署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只需要簡單4步驟就能輕鬆去皮。

更多新聞: 這老闆太狠了!便當配菜「單炒1料」比三色豆狂 網抖:夾的人很多…


懶人救星!專家僅靠「這招」輕鬆去皮 30秒就能讓水蜜桃脫下外衣
只要簡單4步驟就能輕鬆把水蜜桃的外皮剝掉,若平時習慣帶皮吃也能使用擦手紙或鹽巴輕搓,再洗淨食用。(圖/翻攝自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

農糧署在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表示,想要完美去皮,就要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首先沿水蜜桃凹槽劃一刀,第二步水蜜桃放入沸水中浸泡旋轉約20秒,第三步再快速放入冰水中冰鎮、旋轉約10秒,最後雙手向外剝,就能輕易撕下外皮。農糧署也補充說明,若民眾習慣連皮一起吃的話,可以利用擦手紙或鹽巴、輕輕搓去絨毛,最後用流動清水清洗乾淨就能食用,此舉能避免因表皮絨毛而引發喉嚨不適的問題。


懶人救星!專家僅靠「這招」輕鬆去皮 30秒就能讓水蜜桃脫下外衣
農糧署也提供如何分辨國產與進口水蜜桃的方法給民眾參考。(圖/翻攝自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

過去農糧署曾也在粉專分享,如何分辨國產與進口水蜜桃的方法。首先國產水蜜桃果形較圓,果皮的絨毛明顯,口感上果肉較為細緻,汁多味甜,若於成熟適期採收,成熟度較高、香氣濃郁。另一方面,進口水蜜桃則分為兩種,一種是果形較扁平的蟠桃,另一種則是圓型的油桃,蟠桃果皮上的絨毛較少,油桃果皮上則無絨毛,表面較光滑,口感上果肉易鬆散,汁也比較少,且進口水蜜桃會提前採收,因此成熟度低,香氣也偏淡。


至於如何挑選,農糧署也提供以下4個撇步給民眾參考。

一、挑選熟度高的果實,果皮紅不紅與熟度無關。

二、香味較濃郁的果實,較香甜多汁。

三、果蒂周圍果皮色偏黃程度越高,熟度就越高。

四、果形圓整飽滿+縫合線淺的果實,口感較佳。


更多新聞: 網路交友風險再+1?妻子生子後才坦承「這件事」人夫崩潰想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