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館長、黃國昌邀7/16凱道遊行 民進黨回應了
對於凱道遊行,民進黨祝福716活動能夠順利平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針對陳之漢、黃國昌邀請7月16日凱道遊行,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及社運部主任邱嘉進接下邀請函,楊懿珊副秘書長表示,7月16日是民進黨的全代會,黨主席賴清德的時間必須看當天活動的狀況,才能決定。祝福活動能順利平和。

更多新聞: 號召716凱道遊行 黃國昌、館長赴總統府遞邀請函

楊懿珊表示,感謝黃國昌先生和館長特別送邀請函,民主國家人民上街頭表達意見,是民主能量的展現。台灣的民主也是在一場又一場的街頭運動中,累積民主的資產。

楊懿珊指出,黃國昌先生跟館長一直對於台灣社會發展,有關心也有憂心,民進黨是從街頭開始的政黨,我們相信人民上街表達訴求,有助於社會對話。

「但我們也必須提醒,受到疫情的衝擊,國際秩序正在重整,這的確是台灣重新思考資源分配的時間點,我們也希望有一個更公平、更正義的社會,包含最近的性別平權議題,民進黨政府一直在做,不斷努力,我們也會跟朝野各界一同來找出路。」楊懿珊補充說道。

楊懿珊認為,台灣社會在不管是居住正義還是在司法改革上面,確實還有非常多可以努力的方向。包含最近賴清德主席所推動的私立大學學雜費補助,這也是站在公平正義的立場上去做推進的改革。在稅改制度上,還有很多複雜的法規的調整跟改革,相信台灣社會都有很多的想法。民進黨也希望可以集結有志的及專業的人士一起把台灣帶往一個更好、更和國際接軌的方式來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下午再發文 為「這件事」怒槓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