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勸進拚基隆立委連任 蔡適應:成功不必在我
地方勸進拚基隆立委連任,蔡適應重申,「成功不必在我」。(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現任立委蔡適應宣布不連任,但原本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議員張秉鈞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羈押,黨內提名策略小組准予退選。對於地方希望由蔡適應繼續拚連任,蔡適應今(3)日重申,沒有要參選下一屆的立委,基隆有很多優秀的政治工作者,「成功不必在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查獲168家次違規! 巴比妥、苯二氮平類將列第四級管制藥品

蔡適應日前宣布不參選連任,由現任議員張秉鈞在初選勝出,但他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遭羈押,黨內提名策略小組准予退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蔡適應作為黨團副幹事長也出席,被問到,基隆立委選舉地方希望由您出馬?蔡適應表示,今天是黨團記者會不是他個人記者會,感謝關心,基隆除了他之外有很多優秀政治工作者、人才,「成功不必在我,我們都會繼續努力,協助台灣價值繼續在台灣維持下去」。

蔡適應強調,之前已經宣布得非常清楚,「我沒有要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可是接棒蔡適應的黨提名候選人,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基隆市民支持」。

蔡適應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被指控論文抄襲遭到撤銷學位,他隨後提出申訴,並在今年3月宣布,台北大學審定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但他同時宣布,將不參選2024立委連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則為他抱屈,蔡適應灰心跟氣餒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竟然在選戰中不敵Gogoro,且在選戰中遭受惡意抹黑跟攻擊,抹煞人格和過去做的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幫黑道喬事就退出政壇 黃國昌:我沒立場要求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