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法國還有錢!「這企業」市值突破3兆美元 堪稱富可敵國
全球科技巨擘蘋果市值突破3兆美元。(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科技巨擘蘋果(Apple)最大宗產品iPhone在全球市佔超過75%,加上其他科技產品,想必收入相當可觀,根據富比世(Forbes)報導,蘋果今年股價再創新高,且市值已經正式突破3兆美元的歷史新高里程碑,甚至在IMF(國際貨幣組織)排名中超越全球第7大經濟體法國。

更多新聞: 這公園有「兩個台北市」大!加拿大少女走失54小時 最終平安獲救

比法國還有錢!「這企業」市值突破3兆美元 堪稱富可敵國
蘋果的手機市佔率在全球超過75%。(圖/美聯社影像)
蘋果今年股價一路上漲,僅2年10個月的時間,市值就從2兆美元上升至3兆美元,根據《BussinessKorea》報導,蘋果在6月30日上半年的最後交易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地股價收在193.97美元(約新台幣6013元),較前一交易日上漲2.31%,市值正式達到3.051兆美元,甚至多出第二名微軟的2.532兆美元的20%。

蘋果市值富可敵國的成就早已達成,且每年持續上升,與世界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相比,蘋果3兆美元排在世界第7名,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截至2021年的GDP排名中,蘋果只略低於排名第六的英國GDP(3.1589兆美元),但高於第七名的法國。花旗(Citi)分析師馬里克(Atif Malik)在顧客報告中分析指出,他認為蘋果的股價還是被低估,預估蘋果股價接下來12個月還可能再漲25%,且達到設定目標價每股240美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印尼也有AI新聞主播!表情、動作如同真人 真實樣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