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脫口「我們倒楣」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請辭
台中捷運總經理莊明聰請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捷運公司今天表示,總經理莊明聰因個人生涯規劃,6月26日請辭,中捷公司董事會也已通過,由副總經理葉進財代理總經理。目前,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均為代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勸進拚基隆立委連任 蔡適應:成功不必在我

台中捷運5月10日發生列車撞上興富發建案塔吊掉落軌道的吊臂,釀1死14傷;當時的代理董事長林良泰事後因「拍手」事件惹議,事發後3天請辭獲准,代理董事長由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擔任。

台中捷運公司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台中捷運公司前總經理莊明聰自民國108年5月就任後,帶領同仁完成捷運綠線初勘、履勘、試營運及正式通車等重大任務,通過疫情嚴峻挑戰,為台中首條捷運奠定良好基礎。

中捷公司指出,莊明聰因個人生涯規劃已於6月26日請辭,尊重其生涯規劃,勉予同意請辭,並感謝莊明聰過去4年來對公司的貢獻;同時,也於6月30日舉行董事會,通過由副總經理葉進財代理總經理。

中捷公司表示,葉進財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碩士,自81年進入軌道業,至今已31年,實務經驗豐富,109年1月進入中捷公司擔任副總經理,一路參與綠線通車前整備工作到正式通車營運,在總經理正式派任前將先行代理職務,協助公司擔負營運責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企圖偷換九二共識概念 民進黨:不怕被換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