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退提撥「18年沒長進」 勞團醞釀全台大罷工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勞退新制實施18年以來,雇主提撥給勞工的比例,一直維持在6%,沒有變過,但物價上漲,退休金不夠用,也讓勞團不滿,今天特別號召2000多人走上凱道,希望政府盡速修法,將提撥率一次提高到15%以上,否則將在9月發動罷工投票。

更多新聞: 觀光股綠油油 旅行社族群高檔震盪

司儀說,「(新制)提繳的部分75萬,不到我們舊制的1/3,非常少對不對(對)。」

秀出勞退新制成績單,累積16年年資,雇主合計提撥75萬,累計收益卻只有22萬,勞團痛批,新制上路18年,提撥率一直定格在6%,讓年輕人根本無法養老,更令他們氣的是,這個月(7月)1日,公務人員的退撫新制上路,雇主提撥上調到9.75%,痛批勞工成了次等公民!抗議勞退提撥「18年沒長進」 勞團醞釀全台大罷工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 洪秀龍說,「我們希望在已經實施18年來,還沒調的新制,勞退雇主的強制提撥,能夠完全的提高,至少要提高到15%以上,一旦調整勞資爭議不成,不成立在案,我們將啟動後續的行為,包括舉辦罷工投票,如果罷工投票過的話,我們一定會實踐我們的罷工。」

司儀說,「勞退新制15% 不提高就罷工。」

不想再聽「再研議」3個字,勞團憤怒喊出,新制提撥率,一次要調高至15%,否則最快在9月份,就會舉辦罷工投票,啟動全台大罷工,儘管台北正中午,高溫已達35度,但絲毫無法阻攔勞團,想改革修法的心,2000多人特別請假,浩浩蕩蕩走上凱道,並行經立法院,要明年想執政的黨團,給他們一個修法的承諾。抗議勞退提撥「18年沒長進」 勞團醞釀全台大罷工立委(民)蔡適應說,「就民進黨黨團的部分,也會就這件事情 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跟我們的理事長、秘書長、相關的人,我們做起來 好好的再研究 相關的計畫跟提出,我們黨團會有人,提出相關的修法出來。」

立委(國)李德維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一定努力來協助各位,我們一起 把相關%數的比例來提高。」

總統大選在即,藍綠白各黨團,紛紛派出代表,接下陳情書,都說要跟勞工站在同一陣線支持修法。

更多新聞: 台股價量俱揚 AI領軍突破171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