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股撐盤「開低走高」!航運股除息後狂飆專家籲1件事
分析師張甄薇解說台股4日盤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今(4)日在平盤上下震盪,出現「上沖下洗」的狀況,最後終場小漲56點,收在17140點,勉強守住17100關卡。針對今日台股表現,分析師張甄薇指出,本日交易量達到3764億元,數值在均值之上,而主要領漲的族群為AI以及車電類股,尤其是AI類股,更可說是霸占了電子股的表現,是今日台股很重要的撐盤要角。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類股領跌「失守萬七」!專家點女股神1操作:值得注意

張甄薇表示,最近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據傳將在7月19日來台,並拜訪國內「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恰巧台積電的法說會也將在7月20日登場。張甄薇點出,在這樣的情況下,許多人都開始「提前暖身」,布局相關類股,因此今日AI、半導體個股幾乎可說是「紅通通一片」,漲勢不斷。

台股看民視/AI股撐盤「開低走高」!航運股除息後狂飆專家籲1件事
張甄薇點出,航運類股除息後表現強勁,但還是要注意續航力。(圖/民視新聞)

張甄薇提到今日的熱門AI股正是緯創(3231),一早就飆到漲停板,突破百元大關,收在105元,張甄薇表示,緯創明(5)日除息,後續是否會有投資人趁機進場並再拉高緯創股價,將是市場關注重點。AI族群領漲,也帶動了伺服器、散熱族群齊漲,像是廣達(2382)股價創下23年來新高,飆破170元,廣運(6125)、雙鴻(3324)、製作AI機器人的廣明(6188)也都有漲勢。

另外,張甄薇點出,封裝測試方面表現也十分亮眼,台積電子公司精材(3374)今日拉高到漲停板,還有京元電子(2449)、鴻海旗下的封測廠訊芯(6451)都在持續推高,也是推升台股的重要主力。徐甄薇還提到航運類股,陽明(2609)今日飆出漲停,長榮(2603)在除息後也持續上漲,不過她提醒,這波購買股票的都是「自營商」,在除息過後是否能持續上漲,可能還有待觀察,她也分析,未來長期的主流發展可能還是以AI產業為主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總是「黑皮衣」勁裝亮相!黃仁勳被問「不會熱嗎?」解答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