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舉突襲約旦河西岸 規模20年來最大 釀8死百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聲稱掃蕩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約旦河西岸進行20年來最大的軍事行動,砲打哲寧與鄰近難民營,造成8死、百傷,巴人怒批景象宛如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態度強硬,表示會繼續進行在西岸的反恐行動。

更多新聞: 法國連日暴動 各地市長發動反暴力示威
以色列大舉突襲約旦河西岸 規模20年來最大 釀8死百傷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升溫,以軍宣稱進行廣泛的反恐行動,在約旦河西岸哲寧與附近難民營發動攻擊,規模20年來最大,造成死傷。

當地巴人:「突然發生攻擊與爆炸,就像第三次世界大戰,不像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三次大戰。」

哲寧濃煙密布,斷垣殘壁,以軍陸空砲火猛烈,出動直升機跟裝甲車,巴人痛批宛如世界大戰。

以色列大舉突襲約旦河西岸 規模20年來最大 釀8死百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我們重新向國際社會要求,立即向巴人提供庇護,並對侵略者祭出制裁。」

去年(2022年)初來,以巴暴力衝突不斷惡化,巴人對以人發動一系列奪命攻擊,以色列也對巴人村莊進行圍攻。以方強調,這回出手,目標並不是要與巴人開戰,而是鎖定當地武裝分子。

以軍國際發言人赫克特:「營區是恐怖分子的庇護所。」

根據以色列說法,軍隊攻擊了一個聯合行動中心,據信就是武裝分子藏身處。

以軍國際發言人赫克特:「我們專注打擊營區內的基礎建設,可能費時數日。」

以色列大舉突襲約旦河西岸 規模20年來最大 釀8死百傷

手足發難,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支持者群聚迦薩走廊,聲援哲寧同胞。約旦、埃及、沙烏地阿拉伯等57國與伊斯蘭合作組織,也譴責以方開轟,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態度強硬。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我軍正以不屈的毅力,打擊恐怖分子,我們竭盡所能避免平民傷亡。」

以巴關係降至新冰點,美國表示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但也力挺以色列不受恐怖組織侵害。

更多新聞: 掃蕩巴人武裝分子 以軍開轟約旦河西岸釀8死百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