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天涯海角」通緝 郭鳳儀在美現身:不會退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對8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發布通緝。特首李家超今天(7月4日)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揚言天涯海角追到底。人在美國的郭鳳儀現身說法,強調不畏懼港府威脅,絕不自首。而海外倡議行動將持續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俄密謀「月球採礦」打造宇宙核武? 英國太空司令示警

香港對8名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民運人士,發布全球通緝,懸賞每人100萬港幣,台幣397萬元。特首李家超7月4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誓言天涯海角都要把幾人緝捕到案。

香港特首李家超說,「通緝人要終結被通緝的生涯,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自首,否則會終身被通緝日日擔心被拘捕,惶恐地度日。」

當中唯一一名女性郭鳳儀,7月3日在美國現身說法,表示對通緝令一點也不意外。

港府「天涯海角」通緝 郭鳳儀在美現身:不會退縮
流亡港人郭鳳儀說,「我本來就預期他們(港府),會盡其所能消彌我們的聲音,我相信我在做對的事,我相信我們在奮鬥的事情是對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永遠不會停止的原因,即便我被懸賞我也永不退縮。」

她認為被列入通緝名單,是因為她日前在美國聽證會上,發動禁止李家超入境美國的活動。

流亡港人郭鳳儀說,「第一他是一個被制裁的人,第二他違反人權,是一個會對在美國的人例如我,造成傷害的人。」

港府「天涯海角」通緝 郭鳳儀在美現身:不會退縮
​​​​​​​​​​​​其餘7名被通緝者,包含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峰,郭榮鏗,律師暨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鋒,袁弓儀,劉祖迪,以及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幾人得知通緝令後,紛紛表示踏上流亡之路,早有被通緝的心理準備。消息一出,讓他們感到緊張,但他們不會因為港府恐嚇而停止海外倡議行動,也絕不自首。澳洲外長黃英賢表示將支持海外倡議者,反嗆中國干涉澳洲民主,並強調任何外國干涉指控,都將交由有關當局調查。 更多新聞: 主人離家唸書…隔3個月突現身 狗狗「狂喜撒嬌」可愛畫面融化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