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首條直飛航線 華航7/18開航捷克布拉格航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和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台,被形容是外交突破,台捷兩國關係友好,也將有首條直飛航線!華航7月18日將開航布拉格,每周兩班,為了讓民眾提前感受浪漫的歐洲氛圍,也在北捷忠孝復興等3個車站內,打造大型看板,將捷克的知名景點,搬進捷運站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記得帶傘!5縣市豪大雨特報 南投防大雷雨

疫後國境解封,民眾瘋出國,不少人直接選擇歐洲,來趟久違的長程旅行,讓航空公司今年暑假,歐洲線的載客率都大幅提升。

華航台灣地區處長李宜洲說,「去年解封之後,整個歐洲市場是非常棒,除了暑假載客率一定會在九成以外,未來的9、10月所有的歐洲航點,我們預估載客率都會八五成以上。」

台捷首條直飛航線 華航7/18開航捷克布拉格航線

這一兩年和台灣關係十分友好的捷克,除了有政要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也和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台,被形容是「外交突破」,兩國之間也將開闢首條「直飛航線」。

捷克觀光局日本暨台灣辦事處主任巴士杰說,「之前來自台灣的遊客人數超過18萬,捷克現在的狀況,已經差不多恢復正常了,我們還是缺少來自亞洲的遊客,尤其是台灣人日本人南韓人,都在捷克非常受歡迎。」

捷克官方熱情歡迎台灣旅客到訪,華航預計從7/18開始首航布拉格,每週2班採用A350直飛,搭配現有的奧地利維也納、義大利羅馬,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六大歐洲航點,每周提供近30個航班,方便旅客安排雙點進出的不同行程。

台捷首條直飛航線 華航7/18開航捷克布拉格航線

捷克知名景點「查理大橋」和「泰恩教堂」,出現台北捷運站內,捷運站打造的大型看板、讓旅客搶先感受歐洲風情,而旅遊需求暢旺,也讓華航5月合併營收達144.71億元,客運收入更創下歷年同期最高。

華航台灣地區處長李宜洲說,「今年其實還沒到暑假,旅遊市場特別是五月開始逐步升溫,下半年整個旅遊市場,應該會持續暢旺。」

看好疫後旅遊市場,航空公司持續拓點、增班,力拼盡速從疫情中恢復。

更多新聞: 女友見香菜免費拿當場加爆 男友秒乾嘔「跑到別桌用餐」怒喊: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