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客家人海外落地生根故事 《蘭芳傳》巡演8/5登場

民視新聞/陳威余 台北報導

精緻客家大戲《蘭芳傳》,講述18世紀,客家先民,遠渡重洋,在新環境落地生根的故事,將在8月5日展開5場巡演。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這齣戲改編自18年前精彩戲碼,但添加更多史實考證,讓觀眾可以更能夠貼近客家先民,落腳南洋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寵車魔人幫小老婆架「1裝備」防曬!新竹人搖頭嘆:撐不過3小時

套上特色服飾,搭配印尼傳統樂舞,演出18世紀,客家先民跨越南洋,航向世界的故事。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藝術總監鄭榮興說,「跟平常以往單一用傳統客家故事也好,或者是,傳統的戲曲的音樂的處理也好,有最大不同點,它是真的有很多不同族群的融合。」

講述客家人海外落地生根故事 《蘭芳傳》巡演8/5登場
​​​​​​​​​​​​​​​​​​​​​​​​集結不同元素,打造具族群融合性的表演。精緻客家大戲《蘭芳傳》,講述南洋客家人,到海外後落地生根的故事。改編自2005年首演的羅芳伯傳奇,時隔18年,劇團重新考察史實,加入主角內心衝突、矛盾的戲份,提升戲劇張力的同時,也讓帶領客家先民,在新環境落地生根,建立百年基業的傳奇故事,具象呈現在觀眾眼前。
講述客家人海外落地生根故事 《蘭芳傳》巡演8/5登場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說,「看到當地的客家人在那個地方,如何建立自治組織,甚至被認為是東亞的第一個共和國,採茶戲是台灣客家土生土長,在台灣發展出來的一種劇種,目前在台灣幾十年深耕傳承。」

《蘭芳傳》首次採用閩南語及大埔客家話演出,透過這齣戲,讓客家鄉親,反思自己如何在這塊土地,生存、繁衍的家族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到爆!明13縣市亮燈 這地區高溫飆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