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日觀光! 游錫堃宜蘭首航與那國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7月4日)率團搭船,首航前往日本與那國島,9點啟程,11點多就抵達當地,一上岸,日方大陣仗熱情迎接。游錫堃表示,這趟首航有3個意義,除了觀光踩線、直航破冰,也進行國會外交。同時,期待航線常態化,促進台日兩地的觀光交流。

更多新聞: 侯友宜和郭台銘稱兄道弟?名嘴狠譏「做掉他還拿關公塞他嘴」

船剛靠岸,就傳來陣陣鼓聲,一下船,當地音樂和舞蹈,立刻熱鬧迎接,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立委、觀光業者,近百人的踩線團,抵達與那國島。

熱情擁抱和鮮花,日方大陣仗迎接,還拉起中文布條,一行人搭著大船,從宜蘭蘇澳鎮出發,游錫堃剛搭上船,就笑稱心情像是要去遠足,一轉眼2個多小時,就抵達日本極西之島,搭上觀光巴士,游錫堃好興奮,一路上和日方聊個不停。

促進台日觀光! 游錫堃宜蘭首航與那國島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能跟各位貴賓從我的家鄉宜蘭,搭船直航來到日本最西端的國土與那國島,我會感到非常感動也非常高興。」

游錫堃在午宴上開心致詞,當地町長也表示,與那國町和台灣一直都有緊密連繫,祖輩們也都告誡他們要和台灣維持良好關係。

促進台日觀光! 游錫堃宜蘭首航與那國島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今天行動有三層意義,第一是台灣蘇澳鎮,和日本與那國町的直航破冰行動,第二是台灣觀光產業產官學界,觀光踩線之旅,第三是台灣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的國會外交活動。」

與那國島是最靠近台灣的日本國土,日本的極西之地,距離宜蘭只有110公里,游錫堃促成首航,希望能深化蘇澳、與那國島兩地的連結,也期待未來航線能常態化,進而帶動台日友好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 法院裁定7/20起延押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