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鈐遭控欠1500萬不還 邱顯智爆債主涉比特幣吸金

民視新聞/陳妍伶、黃啓豪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遭台中商界名媛鐘家蔆提告,借錢1500萬不還,要競爭同選區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疑,鐘家蔆涉及炒作比特幣吸金,時間也剛好是鄭正鈐跟她借錢的時候,這筆錢跟詐騙有沒有關係?還翻出判決書,要鄭正鈐說清楚,為何從2017年起,涉入13件債務糾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手機民調 賴清德32.77%、柯文哲30.74%、侯友宜21.31%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拚連任,卻遭台中商界名媛鐘家蔆指控,在2017年~2018期間,陸續用支票貼現的方式借了1500萬,並承諾每個月給她20萬利息,事後卻沒給。鐘家蔆一狀告上法院,地方法院判決鄭正鈐必須如數償還,但鐘家蔆也被起底,曾涉及吸金案。

鄭正鈐遭控欠1500萬不還 邱顯智爆債主涉比特幣吸金

立委(時力) 邱顯智說,「政治人物一方面告訴民眾說,我們有打詐的決心,但是另外一方面,跟這些詐騙集團的首腦,跟這些詐騙集團的主謀勾肩搭背,這些被害人情何以堪。」

競爭同選區的對手邱顯智,要鄭正鈐說清楚跟鐘家蔆的關係,因為就這麼巧,在他跟鐘家蔆借款期間,鐘家蔆捲入「IRS國際儲備集團」炒作比特幣吸金案,金額高達15億,她也被判9年有期徒刑。

立委(時力) 邱顯智說,「鄭正鈐委員在鐘家蔆,從事吸金詐騙的期間,竟然與對方有投資的往來,那到底鄭正鈐是在投資什麼,我們稍微看一下司法院的這個,公開的判決查詢系統裡面,我們也發現說鄭委員從2017年開始,有大量的債務糾紛。」

鄭正鈐遭控欠1500萬不還 邱顯智爆債主涉比特幣吸金

邱顯智還翻出判決書,質疑鄭正鈐從2017年起,涉入多達13件,總金額達數千萬元地的債務糾紛,雖然鄭正鈐發聲明強調,全案已經委託律師上訴中,但借貸糾紛背後,他跟詐騙主嫌到底什麼關係?要是講不清楚,恐怕重重影響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鄭家純征戰「這兩區」立委? 鄭文燦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