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遭爆「大群館」漲價 挺居住正義?月租1.6萬起跳

民視新聞/陳妍伶、黃啓豪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力挺居住正義,卻再度被點名有驚人房產!家族名下的「大群館」前文大學生宿舍,重新裝潢後,改名成「凱旋苑」繼續出租,不但數量從99間增加到103間,月租金也調高,最低1.6萬。要是滿租,月收租高達164萬!連學生都說,相較周邊,這租金一般學生負擔不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美眾議員訪團 賴清德喊:讓台灣加入CPTPP

環境清幽,位在陽明山上的這棟「凱旋苑」,標榜24小時專人管理,但他的前身,其實就是曾引發爭議的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

侯友宜遭爆「大群館」漲價 挺居住正義?月租1.6萬起跳
民視記者陳妍伶報導,「2018年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就被爆出家族名下的,這間大群館學生宿舍,違法隔成99間套房99個門牌,後來交由包租代管公司,重新裝潢隔間之後,現在99間套房變成103間,租金也跟著翻倍漲。」

凱旋苑分成單人雙人套房,大小約5.5坪,附電視、冰箱、衣櫃等基本家具,還有獨立洗衣機以及代收垃圾服務,條件不錯,但租金也不便宜,單人房月租16000,雙人房月租17500,103間全都租出去的話,每個月租金收入就有164萬!對比附近其他套房租金一萬出頭,凱旋苑已經是「小豪宅」等級。

文化大學學生說,「(你有抽到宿舍嗎)沒有,(凱旋苑)租金如果能便宜當然是好。」、「我覺得稍微偏貴一些,因為有些可能家庭不是那麼富裕,可能稍微就有點負擔不起。」

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vs.立委(民)劉世芳說,「陽明山上的租屋真的非常貴,我為了要解決住宿問題,我已經盡了洪荒之力。」

侯友宜遭爆「大群館」漲價 挺居住正義?月租1.6萬起跳
文化大學校長也坦承,學校附近,租金偏貴。諷刺的是,侯友宜口口聲聲支持居住正義,還要參加716大遊行,家族出租的套房,租金卻絲毫感受不到居住正義。

立委(民)劉世芳說,「這就是一個諷刺,如果716是為了居住正義問題,他必須面對外界質疑,否則人家會覺得說,你去那邊就是提油救火。」

綠營立委大酸侯友宜立場尷尬,挺居住正義,先從自身做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台灣讓美國2黨罕見凝聚共識 眾議員赫恩親曝此行來台「目的」